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植物 » 養花常識

花毛茛種球種植方法(圖)

前幾天拿到了一個花毛茛的種球,準備10月份準備進行催芽,由於花毛茛種球在貯藏時是乾燥過的,如果催芽時快速吸水,則大部分球根將腐爛,同時,如果球根吸水時的溫度過高也會腐爛,唯有低溫吸水最安全,因此必須在5℃以下緩慢吸水。

9月13日準備開種了,天氣還是比較熱的溫度在22--33度。 不管啦,看到有花友都開種了,偶也手癢 哈哈

1、準備一碗細沙,將花毛莨爪子向下埋進沙子。將沙子噴濕(碗底不能積水),最後用保鮮袋包好,放進冰箱,7天后挖出來。吸水要一星期,然後拿出來定植。(放在冰箱裡的時候是不需要澆水的.耐心等一周拿出定植就可)

9月20日經過一周的吸水,花毛茛那章魚爪子根跟飽滿啊

如果是在11月中下旬種植,可不需放冰箱。在盆裡放上沙子, 將花毛茛球根埋下去,爪子朝下。埋到剛好蓋住球頂,澆透水, 等到發芽長根了再移植到盆裡, 這發芽期間不要去澆水,要慢慢讓它吸取土壤中的水份直至脹大, 否則容易腐爛.

2、澆水:發芽後,要不幹不濕,就是既不能太幹,也不能太濕,盆栽花毛茛最好選盆底孔大、盆壁薄的花盆,以利排水、透氣。

盆底部先用粗礫作排水層,然後再填入培養土。培養土可用腐葉土、園土和河沙等配製,

並拌入適量的骨粉等作基肥。

9-10月播種,18釐米口徑的花盆可以栽入3-5個鬚根(小爪子),栽植覆土不可太厚。栽後放通風良好的半蔭處,保持盆土濕潤,澆水不可過多,防止爛根。

花毛茛好肥,生長前期可每半月追施稀薄液肥一次,隨著花苗的長大,可改為10天追肥一次,並逐漸增加肥的濃度和用肥量。霜降前搬入室內,放在光照充足處,注意通風。在10-20°C的環境下繼續生長,至元旦前後即可現蕾,此時盆土宜偏幹。現蕾後,每株選留4-5個健壯的花蕾,其餘的摘去,以使營養集中開花碩大。開花期間停止施肥,將其移至陰涼處,避開直射光,可延長花朵的觀賞期。花後如不留種,應及時剪除殘花,繼續加強肥水管理,

以利塊根充實肥大,直到地上部枯黃進入休眠。

3、光照:放陽臺上就行(不要讓太陽直射)

4、施肥:只在花前施一次薄肥

5、其他:個人覺得冬天還是別放外面的好,就放陽臺上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