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植物 » 養花常識

盆栽角堇的種植方法

說起盆栽角堇的種植方法,其實並不是難事,可以選擇的方式也有很多,比如自己買種子播種,或者直接買小苗回來養大,再或者直接買已經開花的成品回家養護直接進入看花階段。

先說角堇播種吧,應該更多花友是從這個環節開始的,角堇播種不難,真的不難哦,買種子,千萬不要貪圖便宜,一定要到靠譜的店買種子,畢竟花了幾個月最後不對版是很懊惱的事。

角堇播種南方多秋播,北方春播,溫度一般在18℃-25℃左右,角堇相對耐寒怕熱,所以最好是在秋季播種,比如國慶日前後播種,介質用的是純泥炭,個人感覺純泥炭很合適播種(當然其他介質也可以),種子發芽後,根部比較細小,純泥炭既能保濕,也能讓細小根部抓住介質,方便紮根。

角堇的種子一粒小小的芝麻樣,泥炭填滿育苗盒後,用牙籤壓個小洞口,種子放入,蓋土,盒子浸盆,浸盆可以免得種子被水沖走,

也能讓泥炭充足吸收水分,利於種子萌發。

如果是育苗盒播種蓋上保濕即可,如果是花盆播種,蓋上塑膠薄膜或者塑膠袋效果一樣,然後放在散光或者有光照的地方都可以,因為覆土了,已經避光了。

花友問各種種子覆土的厚度,角堇覆土的厚度就是種子大小的厚度~角堇的種子一般在1毫米左右,所以覆土的厚度也在1毫米左右。

下面就是要假植了(當然也可以忽略這一步直接定植)。

一般等到小苗長滿育苗盒,就可以假植了(如果比較懶,也可以等苗大一些直接定植),直到假植前,基本都是澆水是保持半濕潤狀態,等到育苗盒稍幹,就能澆水了,假植的介質泥炭:蛭石:珍珠岩=3:1:1的配比。

等小苗等長滿假植盆,就可以考慮定植(直接買的小苗,就直接進入定植階段),介質可以不變,定植後緩苗一兩天,只要看苗苗沒有不健康的狀態,就可以曬太陽啦~然後就和假植時一樣正常管理就行。

下面就是日常養護了,角堇一旦大量開花,需水量就會急劇攀升,因為一方面這時候氣溫開始回升,

水分的蒸發量變大了,另一方面,開花需要能量,角堇的耗水量會變大,尤其到了春節後,氣溫升上十幾二十度,基本上一天一澆,20℃上下的時候,我會讓託盤裡留多點水,以足夠它一天喝完。如果哪天回家發現它軟榻了,也別怕,澆足水,它就能恢復。

另外,盆栽角堇的時候,我們要注意通風和光照,這兩條搞定了,基本就沒有太大的問題了。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