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貓貓 » 貓貓訓練

小測試:你能接受純種狗長成了混血犬嗎

有的家庭會同時養許多隻狗狗,當中包括純種狗和混血犬,然而狗狗家長最疼愛的很可能並不是外形出眾又健康活潑的那一隻純種狗,而是長得並不好看又有點小病痛的混血犬。因為,狗狗的血統並不決定一切,狗狗的長相也不是最重要的。

然而,如果我們是抱著要純種狗的心情去買狗狗,但是狗狗卻逐漸長成了完全沒有預料到的樣子,甚至連最基本的健康都無法得到保證的情況下,我們又是否能夠承受呢?

一方面,對於未來沒有把握的狗狗,有時候也可能會給主人帶來意外的驚喜。

但另一方面,絕大多數混血犬長大之後就不會像幼年時期那樣擁有純種的品相,甚至會不時患上奇怪的疾病或做出怪異的動作。如果不幸買到了混血犬,甚至是假的純種狗,你是否能夠容忍這樣的變化?每個人的風險承受能力都是不同的,你的風險承受指數有多高?現在馬上來做個測試:

Part1 對狗狗外型的要求

1.你對狗狗的外型沒有任何要求,只要是狗狗你就會喜歡。(1分)

2.牽著漂亮的狗狗出門會讓自己更開心。(3分)

3.只喜歡好看的狗狗,如果狗狗長得醜,就不願意親近。(5分)

Part2 餵養知識以及計畫

1、這是你餵養的第一隻狗狗,以前沒有養狗的經驗,對狗狗也沒有太多的研究。(1分)

2、這已經不是第一隻狗狗,以前曾經餵養過狗狗,瞭解一些相關的知識。

(3分)

3、已經很瞭解關於狗狗的知識,對餵養狗狗有著嚴謹的計畫。(5分)

Part3 主人平日生活狀態

1、生活很悠閒,有足夠的時間陪伴寵物。(1分)

2、需要按時上下班,但仍可抽出時間來餵養寵物。(3分)

3、工作很忙,只能拜託家人甚至家政服務人員來照顧寵物。(5分)

Part4 對寵物狗狗的期望

1、希望能讓狗狗充當家庭當中最受寵愛的孩子。(1分)

2、會把狗狗當成家庭成員,但是絕不會溺愛。(3分)

3、狗狗只能作為寵物,不希望它同時扮演孩子之類的角色。(5分)

Part5 主人對生活的要求

1、主人熱愛戶外活動,對飲食方面要求較高。(1分)

2、主人在生活方面並沒有特殊的要求或愛好。(3分)

3、家庭成員中,有人對個人形象和生活環境的品質要求很高。(5分)

揭曉你的風險承受指數

算出每項測試的得分,

得分越高,那麼說明你的風險承受指數越低。如果買到了混血犬,甚至是假的純種狗,那麼你將會有很大的挫敗感。

如果你的得分較低,那麼你很可能更加注重和狗狗之間的心靈交流,而對狗狗的血統、外型以及技能學習能力不太看重。別人家的狗狗即使再漂亮,你也覺得自家的狗狗比較好。所以,你的風險承受指數較高。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