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鳥飼養

藍歌鴝能養嗎 藍歌鴝飼養管理注意事項

藍歌鴝能養嗎,藍歌鴝屬軟食鳥,性格膽小,故較難飼養。

(1)籠具:點頦類籠子可作為藍歌鴝的飼養籠,籠內備置食缸及飲水缸。此外,

需備深色的籠衣。也可用棲架飼養。生鳥性情羞怯、膽小,馴養需要採用小板籠,也叫暗籠,籠的周邊和頂部都為竹片或薄板,正面為竹絲,底有承糞板,必要時正面也可用布或紙遮暗。板籠通常為方形,~般為長25釐米、寬20釐米、高30釐米。

(2)服籠:藍歌鴝生性膽怯。因此,使新捕的成鳥避免驚擾,尚需一個服籠過程,初入鳥籠,驚恐,撲飛,拒食,為了在短時間內安定性緒,需罩上籠衣,並置放在安靜她,減少干擾與撲飛,以便降低無效的能量消耗,保持健康的體質;在鳥嘴旁塗上濕潤的粉料及投入活昆蟲,使之短期內適應籠中生活。對特別膽小者,可用線或膠布把兩翅的幾根初級飛羽紮緊,或用膠布包在~起,以減少飛撞,直到適應新環境後再除去。

(3)生鳥上食:新入籠的藍歌鴝,因撲飛與拒食而消耗身體內的能量物質。如若不促進其食欲與增進能源物質,往往拒食而死亡。因此,對新捕的藍歌鴝,在服籠期間,需用填喂法上食。把濕潤而富有營養的粉料塗到其嘴邊,或以活的昆蟲,如麵包蟲、蝗蟲等,用長鑷子夾著蟲子,並沾上濕潤的粉料,然後在鳥嘴邊晃動,誘其啄取。鳥類見到活的蟲子,即易引起食欲興趣。經過數日的誘食,食欲增加,即可以把濕潤的粉料盛在小瓷碟上,置放在籠底下面,讓鳥自由採食。但每天要在粉料上面放適量的活昆蟲,每吃昆蟲時,也吃上黏在蟲子上的粉料,經過數天后用蛋粉料代之。雞蛋粉料的喂飼,開始階段以半幹半濕為宜,經過5天的馴化,

改喂幹的粉料。雞蛋粉料的配製:玉米粉1 000克,雞蛋8個,兩者混合調勻,風乾備用。最好邊配製邊喂,以保證飼料新鮮。

當藍歌鴝能自行採食後,改用豆粉加熟雞蛋黃及肉糜,三者混合調勻喂之。開始時可將水缸放在籠的下方,誘其飲水,以後逐步改放置在棲杠兩側,使之逐漸適應在棲杠兩端分別採食與飲水,最後,脫下籠衣。

藍歌鴝服籠與馴熟時間,最快也要20天,一般需30天左右。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