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健康

如何鑒別兩種可卡犬?

可卡犬分為英國可卡和美國可卡兩個品種。

由於它們在高地草原和森林的優異表現,被獵人們封為“野鳥終結者”。怎麼樣,有沒有收養一隻可卡犬,成為它們終結者的衝動?下面小編就來為你介紹一下這兩種可卡犬。

1、英國可卡犬的歷史:在18世紀的英國,人們將他們分為陸獵犬和水獵犬兩種,但後來,人們主要按照其體形分類,身材較小的被稱為可卡犬,而身材較大的則稱為史賓格犬。1892年,英國養犬俱樂部又將可卡犬和史賓格犬分成獨立的兩個品種,可卡作為獨立品種寫入英格蘭養犬俱樂部的《血統記錄冊》中。

這個可卡犬就是現在的英國可卡犬。

2、美國可卡犬的歷史:1620年,兩隻英國可卡犬搭乘五月花號到了北美大陸,經當地的繁育者精心培育改良後,在外形上已與原先英國可卡犬有所不同,於是被稱為美國可卡犬。美國可卡犬是根據本國的特殊地理環境培育而成的狩獵犬,它的體形要小一些,體重也相應地較輕,而皮毛卻更濃密、亮澤,頭部輪廓鮮明。

介紹完了兩種類別的可卡犬發展歷史,下面小編教大家怎麼區別他們:

⑴體型:英國可卡犬體型稍大但並不蠢笨,強健而不粗糙。美國可卡犬體型小但並不柔弱,外形華麗。

⑵頭部:英國可卡犬有著適度大小的橢圓形眼睛、適度平坦的顱部、適度的額段、適度狹長的吻部、適度豐滿的上唇、中規中矩。

美國可卡犬則有一雙更圓更大的眼睛、更渾圓的頭蓋、更深的額段、短而厚實的方形吻部、覆蓋下頜的上唇。

⑶鼻樑:鼻樑是美國可卡犬與英同可卡犬最明顯的區別。英國可卡犬是直鼻樑,顯得毛短、頭大;美國可卡犬則是彎鼻樑。通過觀察鼻樑即可做出大致區分。

⑷被毛:英國可卡犬飾毛適中,可以更清晰地觀察其身體結構,基本上是小衣襟短打扮。美國可卡犬身體上,尤其是腿部飾毛非常豐富,仿佛穿了肥大的絲絨毛褲。

⑸尾部:美國可卡犬的尾根比英國可卡犬略微高一點。

怎麼樣,小編介紹的這麼清楚了,趕緊去對你心儀的品種下手吧。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