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植物 » 花卉資訊

飼養鬥牛犬的全套教程

鬥牛犬的外形敦實健壯,好多盆友都喜歡它那憨憨的形態,動了養鬥牛犬的心思~~下面小編給大家娓娓道來新手小白如何飼養鬥牛犬。

Part1.鬥牛犬的選擇:

儘量去正規的犬舍購買,這樣能更好觀察狗狗的狀態,直觀的看到狗狗是否存在異樣。買回來以後最好去寵物醫院做一個健康檢查,這樣子比較保險哦。

Part2.均衡的飲食:

狗狗的食物並不是花樣越多越好,儘管狗糧不是口味最好的食物,但是相對來說營養均衡一些。我們偶爾給狗狗提供一些肉或水果,這樣能夠額外補充營養,還有就是不要給狗狗喂人類吃的飯菜,

因為裡面有油和調料,對狗狗健康不利。

Part3.管理好狗狗的體重:

鬥牛犬本身就是比較容易發胖的品種,平時除了做好飲食管理外,也要合理地安排狗狗的運動,可以給狗狗提供一些球類玩具,讓狗狗在追逐中增加活動量。

Part4.清潔護理很重要:

鬥牛犬雖然被毛較短,但為了衛生及清潔的考慮,還是要每天幫狗狗梳理皮毛。不僅如此,每隔一個禮拜,還要幫狗狗清理耳垢、眼睛、修剪指甲等。

Part5.夏季防止中暑:

鬥牛犬體質相當怕熱,夏季比較容易出現中暑的問題。在炎炎夏日要特別做好狗狗的降溫工作,時時保持室內通風。

Part6.定期清潔肛門腺:

定期為狗狗清理肛門腺,若是不會可以尋求專業美容師或是獸醫指導。

當發現狗狗坐立難安,甚至出現屁屁磨地板的狀況,那就要檢查狗狗是否肛門腺發炎。

Part7.注意眼部問題:

鬥牛犬比較容易出現一些眼部疾病,如眼瞼內翻、倒睫等等。平時注意清潔狗狗的眼部,觀察狗狗流淚是否增多。如果發現倒睫問題要儘早處理,防止流淚過多,產生淚痕。

Part8.防止皮膚病的產生:

皮膚病同樣是鬥牛犬比較常見的問題,所以定期地為鬥牛犬清潔非常的有必要。褶皺部位尤其要注意,洗完澡之後也不要忽略褶皺部位,要將其完全吹幹,否則反而會容易導致皮膚病的發生。

記住以上幾點就能輕鬆應對鬥牛犬日常的養護問題了,要是都能做到就可以考慮入手鬥牛犬啦~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