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如何飼養可愛的倉鼠 你需要準備這些

倉鼠很可愛,而且很小巧玲瓏的,讓很多的朋友都喜歡上了它,尤其是家裡有小朋友的,活潑可愛的倉鼠自然是我們寵物之一了,但是倉鼠的飼養方法大家未必知道,那麼如何飼養倉鼠呢?下面小編就來和大家講講倉鼠怎麼養。

一直以來活潑、小巧玲瓏的倉鼠備受女性、小朋友們的最愛,也是因為這樣小小的,所以倉鼠成為了我們的寵物。倉鼠因為喜歡儲存食物,所以被取名為了倉鼠。

飼養環境
倉鼠的最適宜溫度20-28℃,倉鼠飼養的時候首先就要避免陽光直射或直接風吹,但是倉鼠也需要注意透風透氣,少接觸電視、音響什麼的,避免受到輻射、嘈雜的聲音的影響。

夏季倉鼠的飼養,建議最好不開空調,因為這樣溫差比較大,
將會導致倉鼠過敏、感冒什麼的。冬季倉鼠會因為太冷而家裝冬眠,所以要給倉鼠多來點木屑等材料。為倉鼠打造一個溫暖的小窩。
倉鼠食物:可以選擇蔬菜、種子、水果、穀類食物、植物類的食物。

倉鼠基本用品
倉鼠的籠子:夏天時我們就選擇通風情況好的鐵絲籠子,
或者是選擇半鐵半膠的籠子,冬天注意保暖比較好一些,不過不要在底部使用鐵絲網,避免因此骨折了。
食盆:只要是一般的小容器都是可以使用的,最好選擇不容易打翻的。不要選擇煙灰缸、小碗、微波爐盒子什麼的。

飲水器:飲水器最好是選擇前面有不銹鋼珠子的,
注意看看是不是漏水了,不要直接使用碗來成說,將會弄濕了毛巾,容易生病。
廁所:一般的塑膠盒子來點啥子就是廁所了,我們按照個人衛生習慣來使用安排。 
跑輪:要注意野生的倉鼠一天要跑20公里,所以倉鼠是非常喜歡運動的,我們要給倉鼠提供跑輪,避免營養過剩而發胖問題,我們避免倉鼠受傷。

木屑:很多材料都可以作為窩裡面的東東,最好是選擇木屑更好,而且很乾淨還容易買到。
磨牙物品:倉鼠的牙齒將會不斷的增長,所以需要磨牙,倉鼠就需要磨牙了,所以給倉鼠提供一些磨牙的東東將會很好。
小屋:小屋有陶瓷、塑膠的、草的都可以,都是倉鼠喜歡的家居環境。倉鼠是愛打洞,所以要給傖俗一個小屋,你可以自己做一個更好。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