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松鼠中暑怎麼辦 松鼠中暑需要注意的事項

松鼠中暑怎麼辦,松鼠中暑一般發生在夏天,周圍氣溫太高時就可能中暑。保持周圍的空氣流通和充足的飲水可以預防中暑。如果家裡沒有空調,最簡單的辦法就是在氣溫確實太高時找一塊瓷磚放在籠子裡,松鼠自己會趴在上面降溫。夏天在窩裡不要再墊東西,光板床比較涼快。

如果在夏天發現松鼠不吃東西,長時間地蜷在一個地方不願意動,兩眼半睜、無神,可能就是中暑了,要及早治療。可以給它灌少量藿香正氣水,不要嗆著,1次3 -4口,每天2次。一般兩天就會康復,康復後就可以停藥。

感冒

感冒和中暑一樣,對松鼠來說是致命的,一般淋雨、氣溫突變,太熱的時候用涼水洗澡都可能引起感冒。人類感冒後也可能會傳染給它。發現松鼠蜷著不動,不吃東西,不停地打噴嚏、流鼻涕,就可能是感冒了。

感冒需要及時治療,可以每天灌3 -4口三精雙黃連口服液,

每天2-3次。一般兩三天后會痊癒,痊癒後就可以停藥。

肺炎

該病多繼發於感冒。飼養管理不當,壓力過大、過度潮濕、空氣流通不暢時,松鼠很容易患肺炎。物理和化學因素的刺激也可引起肺炎。急性肺炎往往1 -2天不吃食就很快死亡;慢性肺炎治療及時大多可痊癒。其臨床症狀為:精神沉鬱、體溫升高、鼻莖乾燥、呼吸急迫,有時咳嗽,糞便乾燥,喜飲水、不吃食,有時畏寒戰慄。預防措施主要是加強防寒保暖措施,嚴防感冒。

治療肺炎應精心護理,補給新鮮易消化的飼料。同時以青黴素10 - 20萬單位、安痛定1.0-2.0毫升,肌肉注射,每日2-3次,連用3天,並補給5% - 10%葡萄糖20毫升,皮下注射;維生素C或複合維生素B2毫升,1日1次,肌肉注射。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