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植物 » 養花常識

碗蓮什麼時候施肥

不少花友不知道碗蓮什麼時候施肥,碗蓮在基肥充足的情況下,一般在生長期間不需追施肥料,以免徒長。或者說在長立葉前最好不要施肥,立葉多了,出現發黃髮幹光澤淡暗,就要施肥了。

立葉出水後,如葉色泛黃,可追少量浸泡的植物餅肥液或磷鉀複合化肥,以進口磷酸二銨為好,每盆每次 5-10 克,不同品種耐肥程度不同,應稀肥勤施。若葉色顯黃則肥料不足,可施以腐熟的豆餅、油渣、馬掌等有機肥料。當立葉抽生時,還要追施磷酸二氫鉀,以促進花芽的形成,可間隔 10 -15 天追施一次,比例為 1:500。

為了延長花期,夏季可用一粒梅核大小的餅屑作追肥。餅屑應塞入碗中央的泥中,忌施入碗壁周圍防止傷根。

如果是施用液汁追肥,要注意別玷污葉片、花蕾,以免爛葉、爛花。

碗蓮雖是喜肥植物,卻不可過量施肥,氮肥用量不宜過多,否則會造成徒長。特別是因為碗蓮容器小,

植株小,需肥量也小。若基肥過多,輕則葉茂花少,重則種藕受肥害“燒死”。若多施肥,會出現光長葉不開花的現象;肥多還會導致盆內的水變綠發黑,荷葉皺而不展;再嚴重些,還可使植株枯死。如出現肥害應立即倒盡碗內肥水,連續用清水緩解,以漂去部分肥液,使其淡化。

注意:不要施尿素;施肥寧少勿多。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