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植物 » 植物栽培

旱金蓮什麼時候種(播種季節一定不能錯)

之所以花友們在問旱金蓮什麼時候種,是因為旱金蓮怕熱度夏難,在高溫的情況下會出現消苞和葉片枯黃的情況,所以種植的季節很重要,一般來說我們將旱金蓮作為一二年生植物來栽種,種植季節一般是春秋兩季進行。

因為我們種旱金蓮多半都是播種,所以我們先說一下這兩個季節的具體播種時間,春季大概是在開春的時候就可以播種了,具體時間可以參照當地氣溫,只要溫度能早15℃以上就可以開始播種了。

而秋播一般在10月中旬左右進行,北方地區可以稍微提早,南方也可以適當延後,因為太早播種天氣熱,苗情不好。

春季種的旱金蓮和秋季種的旱金蓮在開花時間上是有區別的,一般來說春季播種的旱金蓮生長週期短,一般從播種到開花也就2-3個月,所以植株長勢比較快,葉子也比較大,但是開花較秋播的少,結子少,適宜攀緣。

而秋播的旱金蓮,因為經過一個冬季的蹲苗,生長週期長,所以翌年的開花量比較大,但是第一年的初花比較一般,一般來說10月份播種的旱金蓮,在11月份就能見花,不過開花量一般。如果安全越冬,第二年的花期大概是3月份左右,這個時候屬於盛花期,開花量比較大。

從開花表現上來看,似乎秋播更好一點,但是花友要注意越冬的問題,有條件的才可以秋播,不然無法越冬也是白搭。一般旱金蓮越冬溫度不能低於15℃。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