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美容

寵物乾洗的方法有哪些

很多狗狗對洗澡是有恐懼感的,對於這種狗狗,家長們不妨嘗試一下乾洗,和你在理髮店乾洗頭髮的感覺類似。下面為您介紹兩種給狗狗乾洗的方法,

供您參考。

乾洗方法(1)

對於部分狗狗而言,讓它直接待在浴缸中接受噴淋式的洗澡方式是件很痛苦的事情,這時,家長就可以考慮用乾洗的方式來讓狗狗安靜一下。

方法:主人需要先用溫水將寵物浴液按1:4的比例稀釋,然後將稀釋後的浴液直接塗抹在狗狗身上,並揉搓出泡沫。在揉搓的過程中,主人也可以給狗狗來個短暫的“馬殺雞”,讓它可以享受洗澡的過程,按摩結束就可以用清水沖洗了。這種洗澡方法不但可以讓害怕洗澡的狗狗有個適應的過程,同時也減少了讓它耳朵進水的機會。

乾洗方法(2)

主人也可使用洗粉來完成洗澡的過程,乾洗粉可以購買也可以自製。

用法:可以將乾洗粉倒在狗狗的身上、也可以先向狗狗身上噴少量的水,

再倒上乾洗粉,然後揉搓狗狗身體五分鐘左右,之後用梳子梳下多餘的粉末乾洗就結束了。乾洗後的狗狗,身上的油脂不見了,毛髮蓬蓬,身體也香香的。

注意事項:

1.因為浴液是涼的,所以在稀釋浴液時一定要使用溫度稍高的水,這樣中和之後才能不會太涼,否則容易刺激狗狗。

2.在塗抹時一定要掌握好合適的力道,不要像人洗頭那樣用指甲抓,以免將狗狗的皮膚抓傷,它們才真是細皮嫩肉。

3.乾洗只適用於不太髒的狗狗,對於你好心收留的流浪狗,還是徹底清潔比較好。

洗澡是為了讓狗狗可以有一個健康的身體和清爽的面容,主人們可根據狗狗的不同性格來選定洗澡的方法。

閱讀此篇文章的人還閱讀了:美容知識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