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貓貓 » 貓貓健康

貓偽狂犬病的症狀 某些症狀同狂犬病相似

貓偽狂犬病的症狀,貓偽狂犬病是一種病毒性傳染病,是由一種皰疹病毒引起的。該病毒對外界環境有一定的抵抗力,在適宜的環境中可存活數日,對熱敏感、怕乾燥,在紫外線的照射下可使病毒很快失活。偽狂犬病病毒可以形成隱性☆禁☆感染,健康貓與病貓以及帶菌貓直接接觸而被感染,也可經皮膚傷口感染。誤食感染家畜的肉、內臟也是感染該病的重要原因之一。

該病的某些症狀同狂犬病相似,兩者最大差別是該病具有強烈癢覺,並以發熱、奇癢和腦脊髓炎為特徵。潛伏期3-4天,多數病例體溫正常,早期表現為異常沉鬱,食欲廢絕.不安.少數病貓行為暴躁,狂奔亂走,與狂犬病症狀相似。病貓凝視和舔擦皮膚上某一受傷之處,稍後癢覺增加,搔抓、啃咬癢處,難以自控。幾小時內可產生大範圍爛斑,周圍組織腫脹,甚至形成很深的損傷。病毒侵入延髓後使病貓出現麻痹,

胭部因麻痹而吞叨困難,流涎、吼叫,痙攣,呼吸困難,發病後24-36小時以內死亡。

該病尚無有效的方法治療。早期使用高免血清有一定的療效。定期注射疫苗對防治該病有重要的意義。此外,滅鼠工作不能忽視。病貓一經確診,應及時撲殺。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