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養護

狗得狂犬病會死嗎 狂犬病潛伏期一般是1-2周

狗得狂犬病會死嗎,狂犬病是一種傳染性比較強的疾病,不管是人類還是動物得狂犬病沒有進行及時的治療都有可能會死。那狗得狂犬病會死嗎?一般狂犬病的潛伏期是多長呢?下面小編就簡單的給大家分析一下吧。

狗的狂犬病潛伏期一般是1-2周,具體要看被咬傷的嚴重程度和位置。

狂犬病毒對人對動物都是一種急性致死病毒。沒有任何動物先天攜帶狂犬病毒,狂犬病毒也不是從天上掉下來的,貓或狗等動物也是被瘋貓瘋狗咬了(唾液接觸到傷口)才被傳染上狂犬病的。狂犬病毒在自然環境下是一種很弱的病毒,很多間接傳染是不可能的。

狂犬病毒入侵機體,從入侵地方通過神經系統向大腦移動,動物在這段時間,沒有發病症狀,也被叫做潛伏期,時間從幾周到幾個月不等。在潛伏期(有的少數的動物在潛伏期末期1-5天唾液裡有可能帶病毒,

但你可以結合10日觀察法判斷出來)被動物咬傷,並沒有患狂犬病的危險,因為病毒在唾液中還未出現。僅僅到了最後,等到病毒進入了大腦,快速繁殖並引起腦炎,這時候,病毒會進入唾液腺和唾液中。同時,當病毒在腦部增殖時,幾乎所有的動物都會表現出前期症狀,由於大部分的症狀是如此明顯。既使一個從未訓練過的人,都很容易看出。在很短的時間,通常是3到5天,病毒會對大腦引起足夠的破壞,這時,動物會表現出非常明顯的症狀。為了增加保險期,隔離期被延長到10天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