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養護

狂犬病的症狀 傷口有疼痛或各種異樣感覺

狂犬病的症狀,狂犬病可謂是所有人都耳熟能詳的疾病了,狗狗一旦得了狂犬病就會非常狂躁而且會咬人,如果治療不及時便很有可能會導致狗狗的死亡,是非常危險的,所以人一旦被狗咬了,就會立馬去醫院注射狂犬病的疫苗,以防患上狂犬病,那麼狂犬病的症狀有哪些呢,下面就讓小編給您好好介紹介紹關於狂犬病的症狀。

狂犬病是由狂犬病毒引起的急性中樞神經系統的傳染病,是人畜共患的疾病,已感染狂犬病毒未發病的動物同樣能使人發生狂犬病。那麼,狂犬病早期症狀有哪些呢?傳染科疾病專家告訴你:

狂犬病往往有一個短的前驅期,約1天至4天,表現為中度發熱、不適、食欲消失、頭痛、噁心等。

狂犬病進入神經系統的症狀期,約2天至20天,出現應激性增高,胸部壓迫感、胸痛及氣流恐怖症,即用風吹面部時會引起咽喉部肌肉痙攣,

這是一種典型的症狀,有助於診斷。

傷口部位有疼痛或各種異樣的感覺,有的病人伴有對光、噪音和感覺剌激的應激性增高,通常表現有肌張力增高和面部肌肉痙攣。交感神經系統病損後出現多汗、流涎、狂躁行為、焦慮、痙攣性痛性肌肉收縮,在吞咽時咽喉等部位的肌肉痙攣而怕飲水,故又稱恐水症。

專家介紹:狂犬病的早期表現多種多樣,並不是人們認為的只有恐風、恐水症,或是“像狂犬一樣躁動不安”。如果某人有被狗咬傷或被病獸咬傷、抓傷的經歷,在短期內或長達數年甚至一二十年內出現上述症狀,就應當想到狂犬病,應儘早到醫院診治。祝身體健康!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