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貓貓 » 貓貓健康

貓得狂犬病的症狀

養貓養狗的人最怕被咬傷,咬傷最怕患有狂犬病。所以家養的貓咪和狗狗要定期接種疫苗。患有狂犬病的貓狗就不可治癒了,一定要及時捕殺。今天波奇網小編就來告訴大家狗狗和貓貓得狂犬病的症狀都有哪些。


首先我們要科普一下狂犬病。狂犬病是一種侵害中樞神經系統的急性傳染病,所有的溫血動物包括人類都有可能感染。它主要是由感染動物咬傷或抓傷而傳染,其臨床表現為恐水、怕風、咽肌痙攣、進行性癱瘓等。其次,狂犬病不是狗狗的專屬,雖然叫狂犬病,但貓咪也有可能感染。那麼貓貓得了狂犬病的症狀都有哪些呢?

貓貓感染了狂犬病,並不會馬上出現症狀。需要二到五周才能在貓體內擴散並出現症狀。受感染的貓對人或其他動物,甚至是死亡動物都特別暴躁。通常表現為緊張不安,對任何動物(移動的物體)都有強烈地撕咬和抓撓衝動,

它們可能會跑或踱步,直到支持不住而倒下。如果一隻貓咪受到狂犬病的感染能存活5天,一般病狀會轉成癱瘓性,狂躁症狀消失,此時受到感染的貓咪出現下身癱瘓、動作不協調、昏迷和死亡。貓得狂犬病的症狀都有以下四個時期:

1.初期

貓咪可能有反常舉動如疲倦或精神亢進,可能表現為突然間的脾氣或生活習慣的改變。

2.中期

貓咪到處遊蕩,無意識的動作,對主人淡漠,有輕微的類似“赫赫……”的呼吸聲(主要為唾液腺分泌旺盛和麵/咽部肌肉痙攣導致)望空撕咬……嚎叫……

3.終末期

貓咪恐水……恐聲……畏光……怕異味……全身肌肉隨機性痙攣,流涎,多數貓攻擊性增強。

4.死亡期

精神轉為抑制狀態四肢多數強直呼吸困難口吐白沫,全身多器官衰竭死亡/亦有呼吸抑制死亡的。

最後小編要提醒大家。貓狂犬病(詳情介紹)不是常見的疾病,但是是致命的。它還可能導致一些繼發性疾病,如呼吸道感染,腎功能衰竭。如果你發現貓咪出現了以上的症狀,一定要及時採取相應的措施。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