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植物 » 養花常識

水仙花為什麼要雕刻

很多花友不明白水仙花為什麼要雕刻,其實水仙花並不是必須要雕刻,所以花友可以根據自己的需要來決定是否雕刻,水仙花雕刻的目的是造型,簡單的說就是通過人為的干預讓水仙花的形態達到我們想到的效果(如下圖)。

上圖中的水仙花都是雕刻後的效果,沒有雕刻過的水仙花則是下圖這樣。

下面我們再來詳細瞭解一下水仙花雕刻:

水仙花的雕刻造型其目的是通過刀刻或其他手段使水仙的葉和花矮化、彎曲、定向、成型,

根部垂直或水準生長,球莖或側球莖按造型要求養護、固定。水仙雕刻造型主要是對花、葉的雕刻,使花、葉達到藝術造型的目的。

主要是通過雕刻的機械損傷、陽光和水分控制等辦法實現。雕刻時,使器官的一側或一面受損傷,在癒合過程中,受傷的一側或一面生長速度減緩,未受傷的一側正常生長,即生長速度較快。這樣,葉片或花梗就發生偏向生長,即向受傷的一側或一面彎曲。利用植物的趨光性控制水仙生長是造型的另一手段。向光面細胞的生長速度較背光面細胞的生長速度慢,所以就形成了地上部器官彎向陽光的結果。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