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植物

秋田犬為啥一直脫毛?

很多時候秋田犬在患上疾病的時候,主人們都是可以通過觀察來進行判斷的。尤其是秋田犬很容易患上脫毛症,主人們在判斷的時候會更加的容易。只需要在日常生活中多多注意秋田犬的毛髮健康,定期的進行一下徹底的檢查,主人們就可以知道它的毛髮是否健康,它是否患上了脫毛症。因此對於脫毛症的基本症狀等知識,主人們需要特別瞭解一下。

犬 疾病 脫毛症" alt="秋田犬 疾病 脫毛症" width="570" height="297" border="0" vspace="0" style="width: 570px; height: 297px;">

對病犬進行歸類診斷。對於脫毛的病犬,首先應判斷是生理性脫毛還是病理性脫毛。其次,通過問診判斷其是否為遺傳疾病。如判斷為病理性脫毛,則應先從以下4方面歸類:

時間段

發病年齡,5-6月齡幼犬多發疥蟎病,老年犬多發甲狀腺機能減退、卵巢機能失調、糖尿病所引起的皮膚病。其他皮膚病的發病情況無年齡差異。

性別差異

從性別看,卵巢機能失調和卵巢囊腫引起的皮膚病僅母犬才會發生,

成年母犬多發自身免疫性疾病引起的皮膚病。其他皮膚病的發病率並無性別差異。

瘙癢情況

瘙癢是秋田犬常見皮膚病的主要臨床症狀。除激素紊亂性皮膚病外,其他類型的皮膚病患部都有癢感,有的甚至是奇癢或劇癢,

導致動物煩躁不安,因搔抓而導致患部出血,繼而發生感染。

被毛變化

被毛改變是皮膚病的又一重要臨床特徵。患部會出現嚴重脫毛(疥蟎病、真菌性皮膚病)、對稱性脫毛(甲狀腺機能減退、卵巢機能失調)、耳部脫毛(耳癢蟎)、腹側脫毛(糖尿病)、軀幹脫毛(腎上腺皮質機能亢進)、尾部脫毛(卵巢囊腫)、較少脫毛(怠性濕疹)。

記住文章中介紹的知識對於家長判斷秋田犬身上的脫毛性質相對是容易的,但提醒家長注意,如果發現是病理性的脫毛還是儘快帶愛寵就醫治療。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