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水族 » 水族養護

藥浴法 魚常用藥物藥浴法的使用方法

藥浴法,適用範圍此法是在一定體積的容器內,配以較高的藥物濃度.用較短的時間,強制魚體受藥,從而殺滅魚體表或鰓部的病原體。浸洗法通常在魚種轉池或運輸前後使用,觀賞魚類普遍使用此法。對一些要使用較高的藥物濃度才能殺滅的病原體,採用此法更合適。

操作方法:藥浴法的容器,比較常用的有兩種類型,一類如木盆、木桶、船艙、塑膠箱或帆布簍等,這類容器的體積是固定的,計算好容器中的水體積後,一次放入所需藥量,然後將魚放入,持續至藥浴規定的時間即可。如需多次藥浴,則在每次藥浴後,適量地添加一些藥物。另一類如密網箱,可根據魚的數量,靈活地配置不同體積,然後在箱肉加入所需濃度的藥物,將魚放入藥浴。由於箱內的藥液不斷地向箱外滲透而被稀釋,因此在藥浴過程中,需要隨時補充藥液。藥浴時間的長短,

主要根據藥物性質、濃度、水溫高低而定。在安全範圍內。則愈長愈好。

注意事項:因容器不同,以及水溫、溶氧、魚的體質強弱等因素變化較大,如掌握不當,易出事故。由於使魚密集,難免有一定的損傷,應小心操作。盛魚容器要準確計算水體積及藥量,溶解完全後再進行藥浴。藥浴時魚體密度大,須避免缺氧現象。藥浴過程中,若發現魚異常,須立即採取措施,必要時放回水體.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