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美容

秋田犬什麼時候換毛?要注意什麼?

絕大多數的寵物狗在每年的春秋季節都會出現換毛的情況,這是因為狗狗要更好的適應溫度氣候的變化,以改變身上的毛量來適應不同的氣候。如,冬季裡,狗狗的毛髮相對會更厚實濃密,以幫助它低於寒冷。那麼,在秋田犬換毛的時候,更應該注意些什麼呢?

健康的秋田犬,每年正常的身體換毛大概會出現在3-5月份和9-11月份。這個換毛過程不是一天兩天就可以完成的,而是需要較為長的時間。在秋田犬換毛的時候,主人並不是無事可做,要保證秋田犬患處的新毛能健康光澤,家長也應該注意以下幾點:

1.每天都要保證給秋田犬梳毛1-2次。你閒暇時間多可以多梳理兩次,如果閒暇時間不夠那也至少要保證給秋田犬梳毛1次。給狗狗多梳毛可以促進它血液迴圈,這對毛髮的再生是非常有利的。

2.注意飲食健康。研究發現,狗狗皮毛的再生長需要足夠的蛋白質、維生素、礦物等營養。

所以,要讓狗狗再生毛發能健康光澤,在飲食方面就要有針對性的為它準備一些高蛋白、高維生素的營養食物。讓毛髮的再生長能獲得更為充足的營養。

3.在換毛期間也應該保持秋田犬身體乾淨。除了每天為它梳理毛髮之外,在必要的時候也需要給它洗澡。但值得注意的是,秋田犬洗澡用的沐浴露不能隨便,那些肥皂、洗衣粉是萬萬不能用的。我們應該選購專業的寵物香波,性質溫和不刺激的香波來給狗狗洗澡,以確保它皮膚乾淨而且健康。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