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養護

如何餵養6-7個月的犬

(1)食物:6月齡是犬一生中按其體重講吃得最多的時期。是增加體長和體高的階段。所供食物的營養要豐富並且全面,對犬未來的身體具有決定性的作用。參考使用4~5月齡的食物。

(2)散步:餵養中型以上的犬,達到6月齡時,即給犬帶上頸圈系上拉繩到戶外進行散步。剛開始散步,不少犬膽子小而不願走。先將她抱出去找個安靜的地方呆一會兒,然後讓她走回來。這樣經過幾次,習慣之後,她就願意出走散步了。

散步時間,早晚各一次為宜,一般每次散步時間,小型犬10分鐘,中型犬20~30分鐘,大型犬每次1小時即可。

當養成散步習慣後,

犬會把散步當成一種樂趣和生活所必須的一部份。一旦主人稍有懶散不帶她出去散步時,可能引起機體功能紊亂,如有的犬出現食欲吵振、大便秘結或撒不出來尿等不良反應。因此,帶犬散步是主人責任。

(3)教育:6月齡是犬仔胡亂咬東西的高峰(犬的乳齒脫落,長出永久齒)。以後,啃咬習慣將會緩和。

6月齡的公犬出現發情,對於人類,尤其是女性,常撲上去抱著手或腳,變腰弓背並前後擺動,有時還分泌粘液。見有這種動作時,應制止,並將注意力引導到其它的地方。這時不能用手碰其私隱部位,否則可能養成不好的習慣。

(4)健康:每月進行一次體檢。 外出散步時,應防止亂檢東西吃引起食物中毒。另外散步的機會多,

接觸外界病源的機會也多,應注意防止寄生蟲、細菌和病毒的感染。有時還容易同其它犬打架被咬傷或異物紮傷等。

6月齡易患感冒、胃腸炎、犬瘟熱、傳染性肝炎以及寄生蟲病、軟骨症等。

洗澡的次數可增多一些,夏季1周1次,春秋一個月2~3次,冬季每月1次。

7月齡犬的餵養和健康管理基本同6月齡犬。在外出散步時就特別注意,隨犬的年齡增長,力氣也加大了,特別是小哈阿,在散步時往往拉著人跑,應給以糾正,保持它的注意力在你身上,從小訓練隨行的良好習慣。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