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植物 » 養花常識

垂吊矮牽牛會結種子嗎

本文我們主要瞭解一下垂吊矮牽牛會結種子嗎,當然想瞭解矮牽牛可以結種子嗎的也可以參考這篇文章,在拋卻品種是否退化的條件下,矮牽牛能結種子,不過需要花友瞭解的是重瓣的矮牛就幾乎不能或很難結籽。

矮牽牛只有當花盛開時進行人工授粉就更能結許多籽,種子就結在枯謝後的花芯中。成熟後就能採摘,不難。假如沒有及時採摘種子會裂開掉在花盆中,不管是垂吊矮牽牛,還是其他矮牽牛,都遵循重瓣難結籽,單瓣才容易結種子的原則。

關於人工授粉,每天早晨,用棉枝在花蕊中傳粉。每個品種單獨授粉(當然你假如企圖產生新品種,可以試試在不同品種間交叉授粉).這樣就會使種子結得多又結實。矮牽牛每朵花能開1周左右,授粉可在雄蕊出現花粉時開始(剛開花時雄蕊沒有花粉,要開2-3天后才有花粉出現)。

至於品種退化,

正常來說,矮牽牛二代種子的品性會退化,但到底退化有多嚴重,不同品種不同的人結果應該都不一樣,有花友種過自收的美聲藍,跟一代比分枝性差一些,但如果好好管理應該差別也不算很巨大。日日春的品種特性保持的不錯,即使是二代,分枝性和花色都保持得很好,可能跟日日春多是自花授粉的有關。

綜上所述,垂吊矮牽牛會能結種子,但是花友要有一個退化的心裡準備。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