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養護

老年犬狗糧餵養的注意事項


老年犬

當狗狗已經陪伴你走過它預期壽命的四分之三的時候,就意味著它已經是一隻老年狗狗了。這個時候,它剩下的四分之一壽命就更加需要主人的加倍呵護。

尤其是在狗糧的餵養方面,所以我們來看看老年狗狗餵養的注意事項,讓它們好好的度過最後一段時光。


1.當狗狗進入老年之後,和人類一樣,它的活動量會相對減少,所以你一定要關注狗狗的體重,如果還是餵養含有較高熱量的狗糧,狗狗有可能會超重。保持體重對老年狗狗尤其重要,因為肥胖之後會增加對心臟,肺部,肌肉和關節的壓力。它的壽命可能會因此更加縮短,所以在餵食的情況下一定要關注狗狗的體重。


2.隨著狗狗的老去,它的消化系統也會慢慢衰退。老年狗狗體內利用蛋白質的方式其實和年輕的時候一樣,但老年狗狗對於蛋白質的需求量更多,大約多出百分之五十。

所以要選擇富含蛋白質的食物,或者少食多餐。選擇方面除了富含蛋白質、可口易消化的也是老年狗狗的不二選擇。


3.狗狗到了老年也會伴隨著一些疾病。所以也要根據狗狗自身的身體狀況來改變食物。比如患有腎病的狗狗,就應該減少磷及蛋白質的攝取量,如果患心臟病就要少吃鹽。得了這些疾病最好遵循獸醫的建議來改變狗狗的食譜或者就直接食用醫生提供的特殊食品。


4.還要注意給狗狗提供充足的水分並且注意狗狗的飲水量。如果飲水量突然增加,則需要就醫,有可能是腎病或糖尿病的前兆。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