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水族 » 水族養護

金魚幼魚飼養的注意事項


金魚(詳情介紹)

金魚的幼魚,正是處在生長發育的旺盛時期。這時幼魚十分嬌貴,餵養稍有不當,就會造成生病或死亡。若在這一時期,

能夠掌握它的生活習性和規律,加強對其養護管理,即使養在較小的容器中,也能養得健壯,使其保持鮮豔、活潑的體態。
金魚苗在一兩周之後,便可以長到1釐米長度。此時便可喂魚蟲或適口的人工餌料。當幼魚長到1-2釐米長時,肉眼已經能區分尾鰭的單、雙或殘缺,需適時根據尾鰭的形狀進行第一次挑選,留下雙尾鰭,去掉單尾和殘雙尾。隨著魚體的不斷長大,背鰭也已明顯地區分出龍背、殘背等,就要進行第二次選擇。在有背鰭的文族中,選出背鰭整齊、鰭條不殘缺的;在無背鰭的蛋族中,選出脊背平坦光滑、無殘鰭、無突起的,將那些殘背和有突起的淘汰掉。以後還要根據其品種的特徵,繼續對尾鰭、背鰭、體型、眼、鱗片、水泡、絨球、高頭、虎頭和色彩等性狀的優劣,
分階段地繼續挑選,每挑選1次,即調整1次放養的密度。
稚魚飼育3--4個月後,便可以進行第二次的篩選,這時已可以看到臀鰭了,因每個品種的篩選標準不同,所以您應該儘量選擇有具備該品種特色的幼魚。選時儘量選擇身體強壯、短身和左右互相對稱的幼魚。
金魚幼魚每天餵食2-3次,每次投喂量宜在1—2小時內吃完。投食時間 春、夏宜早,一般在早晨6—7時左右,深秋及冬季投食時間可稍遲一點,一般在7—8時左右,寒冬季節甚至可延遲到10時前後投喂。
飼養金魚最重要的就是水質,保持水的清潔,調節水溫,增加水中氧氣,從而刺激金魚的生長發育。飼養者飼養金魚的最重要的一個原則就是 “養魚先養水”。
水質環境好了,金魚自然就能健康成長了。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