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養護

寵物兔果蔬餵養的注意事項


兔子

現在寵物兔也越來越受到大家的歡迎,特別是喜愛毛茸茸的主人。但是寵物兔接回家後,和我們人類一起生活,難免會對我們的事物感興趣,

但是寵物兔的餵養存在很多禁忌,我們一起來看一下吧。
首先是主食。我們應該給兔兔喂什麼呢?每天要給兔兔配齊足夠營養的多種蔬菜也是一件很不容易的事,所以購買現成的專用兔糧餵養還是比較方便。專用兔食多數含有除臭功能的物質,那樣你的兔兔即使養在臥室裡你也不會覺得有什麼異味。另外還專門有售供兔子磨牙的硬質食物,可防止兔牙長得過長。專用兔食中的營養配方十分全面,只要再適當加一些青草、蔬菜和水果就可以了。


我們來看一下兔子喜歡的食物。首先是青草有車前草、鵝腸菜、薺菜、蒲公英;蔬菜有紅薯、捲心菜、南瓜、黃瓜、胡蘿蔔、蘿蔔葉子、青菜等,餵食蔬菜時必須洗淨後瀝幹水再喂;水果有蘋果、橘子、葡萄、香蕉、草莓等,

餵食水果時要適當減少兔子的飲水量,以調節水分的吸收。


果蔬裡也不是全部都能喂兔子,也有一些食物禁忌。應該注意的食物有玉米和花生如果不新鮮,容易產生一種黃麴黴的有毒物質,所以只能喂給它新鮮的。另外馬鈴薯的芽含有毒素,應特別小心。刺激性強的蔬菜不宜喂兔子,如洋蔥、韭菜、大蒜等。


這些飲食禁忌一定要記住,一旦兔兔出於好奇吃了你喂的以上果蔬,生病已經算好的結果了,萬一因此出現了生命危險就後悔莫及了。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