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養護

鷹嘴龜飼養的注意事項


鷹嘴龜(詳情介紹)

鷹嘴龜是龜類中長的比較有特點的一種,深受大家的喜愛,但是鷹嘴龜有個比較大的缺點就是太凶,而且很多人飼養鷹嘴龜都會覺得鷹嘴對環境的要求高,

難飼養,其實並不是這樣,下面我們就來說一下鷹嘴的飼養注意事項。

一、鷹嘴龜對於水質很是挑剔,其實養鷹嘴幾乎可以不換水,只是時不時的添加新水,龜是一種對環境很敏感的動物,環境的變換會給其造成很大的反應,換水就是換環境(換水後水的溫度、硬度、酸鹼度等會隨之改變)。多變的環境對龜是一種傷害,龜需要穩定的環境。每一種龜對環境的要求不盡相同。

二、龜對水質的要求。對龜影響最大的是溫度、酸鹼度及非離子氨等有害物質的濃度。從實用角度評判:水質穩定,有害物質少,龜食欲旺盛,生長繁殖良好,不生病,用於水質管理的投入少,省心省力,這才是主要滴。

三、家庭室內養殖則遵循是:在有強光照的地方放置一個大容器,放一層消過毒的肥泥,加滿水(自來水也可),室內靠近放龜的地方再放置一個容器,將已曬至茶褐色或黃綠色(由水中藻的種類決定)的水放進此容器直至水溫變得與養龜水溫度相同時即可換水。當然也可使用充氧、過濾等方法,龜友就看著辦吧,哪種易於操作就用哪種。

其實龜友們在挑鷹嘴的時候還是有一些技巧的,只要觀察沒有以下幾種情況就可:

1、吞了魚鉤的龜不愛動、動作遲緩,靜臥時頭向腹部鉤,有時從張開的口裡可看到釣線,從頸部可摸到魚鉤,最可靠還是用金屬探測儀器檢測。

2、患病龜精神不振,目光吊滯,有的雙目半閉,口角流涎液,

泄殖孔鬆馳,眼窩深陷,有的四肢消瘦但韌帶卻緊繃(此種情況不是腹內有硬殼蛋就是肝腫脹)

3、非家養龜在上市前一般已經長途跋涉,幾經轉手,飽受驚嚇,長時間缺乏水份和營養的攝取,體能十分差,體力透支,引進後極易死亡。這種龜外表看來只是不愛活動,無其他症狀,但往往在運輸過程中或到家後當天就死亡,解剖不見任何病變,這種情況最值得注意也是最難把握的。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