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養護

幼犬學習吃固體食物

通常,幼犬在將近戒奶之前,需要一段適應期,才能從吃母乳變成習慣吃固體食物。從前在野外地區,母犬會先把半個固體性的食物嚼爛之後,喂給子女吃。幼犬則用舌頭舐母犬的嘴和臉。

幼犬饑不擇食,有時會吃掉母犬的糞便,以爭取營養。但家養的幼犬如果吃糞的話,狗主便難以接受,故應及早訓練它們慢慢轉吃攪碎了的食物。數天后,可每天喂兩次煮熟的碎肉,每次分量為一茶匙,稍後,不妨以少許嬰兒菜和全脂奶粉〈稀釋度與人的嬰兒喝者相同〉作為輔助生食物。當今的幼犬罐頭濕狗糧營養平均,

且以肉類為主,可每天喂兩三次,分量亦是不可超過一茶匙,不可過量。若喂以幼犬狗餅,因屬乾糧,宜先用溫水浸軟,暫不宜幹吃。

我們訓練幼犬吃這些固體食物時,母犬應該在場,不必隔離。全脂奶粉〈有些幼犬宜吃半脂奶粉;個別情形不同,可請教獸醫〉則可放到小狗缽子中,訓練它們學用舌頭舐吃,而非只懂吸吮。幼犬會逐漸多吃浸透的乾糧和煮熟的碎肉,而慢慢地減少母乳。我們切勿一下子突然禁止幼犬吃母乳,除非母犬患病。幼犬五周大時,母犬常會站起來,限制了幼犬所吃的乳量;至將近『收乳汁』期間,更可能走開,或用聲音要幼犬於要走近吮乳。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