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訓練

訓練狗狗學習吃食的技巧

給狗進食必須每天固定時間和場所。狗只能吃主人為其準備好並放入食盆的食物,除了訓練中的獎勵外,不能給它另外的零食。主人吃東西時,許多貪嘴的狗會趴到主人的腿上企食,這時主人千萬不能心軟,如果狗表現出可憐兮兮的樣子就給它吃,下不為例的事情不可能在狗身上發生。隨意餵食很容易養成狗的壞習慣和壞脾氣。

健康的犬食欲很旺盛,採食的調教應在餵食之前進行。主人給食時,狗通常表現的很興奮,有時會跳起來撲人,並發出叫聲。主人需用狗鏈拉著狗,或用手擋住狗,不讓其進食,嘴裡叫著“不准吃”的口令,不需狗行前挪動半步,讓狗在食具前坐好,若狗按照做了,主人可立即撫摸狗的腦袋,誇獎它,然後發出“吃”的口令,放手讓狗進食,如此反復訓練,狗就漸漸養成沒有主人命令就不進食的習慣。這種行為體現了主人的絕對權威性。

在進食時,不能縱容狗把食物從食盆內弄到外面,或打翻食盆,出現了則要加以制止。同時,這種現象也有可能是餐具本身的原因,對於嘴筒長的狗(如可卡狗、阿富汗獵狗等),應選擇較深的食盆;對於嘴筒較短的狗(如八哥狗、波士頓狗等)應選擇較淺的食盆。

進食的時間應控制在20分鐘左右,若超過的話,就必須狠下心把東西收起來。這一訓練在幼狗時就要嚴格進行,以養成狗良好的進食習慣。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