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訓練

怎樣訓練鸚鵡說話 訓練的基本要求與方法

怎樣訓練鸚鵡說話,我們都知道鸚鵡學舌這個成語,從而知道了鸚鵡會說話,但是實際上並不是所有品種的鸚鵡都可以說話的,如果你想養一隻會說話的鸚鵡,第一,一定要選擇一個會說話的鸚鵡來飼養,第二,還需要後期的訓練,那麼怎樣訓練鸚鵡說話呢,下面就隨著的小編來瞭解一下唄。

1、教學前準備

(1)馴化:準備教學的鳥要選取當年羽毛已長齊的幼鳥,老鳥因反應遲鈍一般不作教學物件。在教學前要使鳥在籠內或架上能安定的生活,不易受驚並很馴服,願意接近人。鸚鵡要能馴服到人的手能撫摸它的頭或背,放開腳鏈它也不飛走,達到這樣程度的鸚鵡教學效果最好.

(2)撚舌:能學人語的鳥中,八哥需撚舌後才能教以人語。有的採用修舌方法,用剪刀修剔舌尖成圓形,但沒有撚舌效果好而安全。鸚鵡不必撚舌,馴服後即可教學人語。

2、教學方法

(1)時間:以清晨最好,因鳥的鳴叫在清晨最為活躍,這時鳥尚未飽食,教學效果效好。

(2)環境:要安靜,不能有嘈雜聲和談話聲,否則易分散鳥的注意力,也會學到不應該學的聲音。因此最好選擇在安靜的室內進行教學。

(3)內容:開始時要選擇簡單的短句,如“你好”、“歡迎——歡迎”等,教時發音口齒要清晰,不能含糊,且發音要緩慢些,不能太急。每日要反復對鳥教同一語句,不應該有變換,如用答錄機播放效果會更好些,也比較省力。一般一句話教一周左右即能學說,能學說後再鞏固幾天,再教第二句,如秋後開始教學至翌年3—4月間已能學成一組語句,如果反應比較靈敏的鳥,還可教以簡單的歌謠。

在教學期間的鳥,不能讓它聽到無聊或不適當的語句。

鳥的學語有一短暫時間特別敏感,這時對外界的各種聲音極易仿效。一旦發現這一敏感期,應及時抓住,好好利用!

鸚鵡都是上架飼養,教學時一面對它說話,一面將鳥架作左右搖晃,使鳥養成搖晃時說話的條件反射,待學成後,只要輕推鳥架,鳥架左右搖晃,鳥即能咿呀學語,十分有趣。已經教會說人語的鳥,平時要經常逗引它學說,當它在學說時,不要去驚動它,避免打斷它的學說,影響成績的鞏固。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