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訓練

怎麼訓練鸚鵡說話 需要有耐性和堅持

怎麼訓練鸚鵡說話:許多養鸚鵡的鳥友都希望自己養的鸚鵡會說話,不過我覺得最重要的是,不要把養鸚鵡的目標定位在說話,飼養不會說話的鸚鵡,同樣是很開心的,也有無限的樂趣。好了,下面就來看看訓練鸚鵡說話的一些方法吧!

1、先看看你的鸚鵡是否在適合教育的學話年齡,一般灰鸚鵡的最佳學話時間是3歲前,而一般開口的時間是4-15個月,我家的7個月大就開口了,購買野生成鳥學會說話的機會就很低了。

2、教說話的環境,要選擇噪音少,和不要靠街邊的地方,以免受到車輛移動或者其他東西移動的影響。

3、教說話的時間,儘量選擇鸚鵡喜歡鳴叫的時間教,例如早上和傍晚。

4、教說話的方式

每天教3-8段(按自己的時間安排),每段10-15分鐘,教完一段後中間休息15分鐘再教。

教說話的時候,用小孩的說話或女生的說話較好,因為音調比較高,而男性的聲線較低層,鸚鵡難發音;教說話的聲音要響亮而清晰,吐字不能含糊,說話速度要慢,不能急,說清楚每個字,好讓鸚鵡記清楚,這就是為何很多人說自己的鸚鵡說話不清楚的原因,其實就是主人自己說話沒說好說清楚,還賴鸚鵡笨····

先教簡單的語句,再教複雜的,例如先教hi,你好等簡單語句,會說了,再教複雜的句子,而且每次教只能教一句,教完一句會說了再教下一句,不能同時教2句,

鸚鵡記不住的。

5、教說話的關鍵

就是耐性和堅持,就算灰鸚鵡,剛開始的時候也要教1個月,甚至2-3個月才開始開口的,很多人教了幾天看見沒效果就放棄了,這種急性子教鸚鵡,結果只有氣急敗壞,教鸚鵡說話要多說,每天堅持教,有恒心,總有一天會給你驚喜的。

6,其他因素

為何別人的鸚鵡喜歡說話,而自己的只是偶然說1、2句,為何別人的鸚鵡肯上街說話,為何自己的鸚鵡看到人就不說,非要主人藏起來才說呢?

a、孤單寂寞的鸚鵡就和人一樣,不愛說話,尤其灰鸚鵡這類性格本來就比較內向的鸚鵡,因為沒有說話物件,而且鸚鵡是群體動物,溝通和呼喚才是鸚鵡學話的原動力,所以那些家裡平常沒人,主人也沒時間管它的鸚鵡,

不愛說話是正常的,愛說話才怪。所以主人的關懷、溝通、互動是很重要,如果主人不在家,或者家裡經常沒有人的話,最好就多養一隻鸚鵡陪伴它,不需要同一個品種的,而且不需要養在一齊,只要大家能互相看到就可以了。

b、主人在家的時候,有空多放點音樂,鸚鵡對聲音很敏感的,有d葵花甚至會聽節奏而跳舞,多年的經驗告訴我,每天找半小時或者一小時放不同的音樂給鸚鵡聽,是有助鸚鵡提高對聲音的敏感和改善學習效率的···

c、鸚鵡是群體生物,也就是說鸚鵡也需要社交,所以,鸚鵡要多上街見人,才會膽子大,性格才會開朗,才夠膽在街上面說話,不會藏起來說,見多點新鮮事物,鸚鵡腦袋才會靈活,才會更喜歡學習,

每天都活在同一個房子,同樣的4面牆,能提起學習興趣麼,當然不會·····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