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養護

訓練鸚鵡說話的基本方法


鸚鵡

和貓咪狗狗一樣,想要訓練鸚鵡說話,那必須要一步一步來,切不可以操之過急,主人的耐心是十分重要的。那麼訓練鸚鵡說話應該用什麼方法呢?
一、培養對人感情
鸚鵡是有感情的動物,

只要經常給予為食,添水,順理羽毛,鸚鵡就會聽你的指揮,跟你學說話。尤其時常得陪伴和撫摸也有助於拉近彼此間的距離。
二、早晨學話最好
每天清晨是鸚鵡最活躍和最愛鳴唱的時間。鸚鵡經過一夜的休息之後,頭腦清醒、精力充沛,學習效果也是最好的。 所以主人把握此階段訓練。
三、安靜學習環境
鸚鵡學說話的環境要儘量保持安靜,無吵雜聲以及其他人說話的聲音,這樣可以使鸚鵡集中精神專心的學習說話,不容易受到干擾。
四、從簡單到複雜
在教鸚鵡時,口齒要清楚,吐字要慢,並有連貫性。不能把一句話分成幾句來學,教學禮貌用語的時候,語言要莊重。
不能學罵人或無聊的話。
五、以誘食給獎勵
以鸚鵡愛吃的食物對牠進行引誘。客人來了,對著鳥籠說你好,請坐,客人走的時候,晃動一下鳥籠,引起鸚鵡的注意,說再見。 並給鸚鵡愛吃的蘋果,讓牠形成一種條件反射。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