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寵物資訊 » 選寵心得

蟋蟀的叫聲像什麼 帶你瞭解蟋蟀的叫聲

蟋蟀的叫聲像什麼,每當夏天來臨的時候,相信蟋蟀將出現的極其頻繁,相信大家都聽見過蟋蟀的叫聲吧。這些角色清脆、響亮。但是大家是否知道不同年齡段的蟋蟀叫聲是不一樣的呢?下面就讓的小編來詳細介紹下蟋蟀的叫聲吧,有興趣的可以進來看看。

蟋蟀的叫聲與它的外形是有一定關係的。

個頭大的蟋蟀叫聲緩慢,有時幾個小時就叫兩三聲。

小蟋蟀叫聲頻率快,叫得也勤。

黑色、紫色、紅色、黃色等各種顏色的蟋蟀叫聲都各不相同,比如,黃蟋蟀叫聲裡帶有金屬聲。所有鳴叫聲也有極其細微的差別,必須用心才能分辨得出來。

蟋蟀的兩翅有好幾種形狀,其中有方翅、尖翅、大翅、梅花翅、琵琶翅等。由於翅形不同,發出的叫聲也就不同,一般說來,兩翅舉得越高,發出的聲音越清脆、響亮。有一種翅特長蓋過身子的叫聲特別沙啞。它們的叫聲比較難模擬,

有的像是“唧唧唧”,有的像是“嘟嘟嘟”,大翅的叫聲如同洪鐘,實在好聽極了。

鬥蟋在呼雌時,將兩翅高高舉起,摩擦出急促的叫聲。每只雄性成蟲都能發出兩種完全不同的叫聲。這是它的鳴叫聲不同於其他昆蟲的地方,令人禁不住驚歎於造物主的神奇了。

蟋蟀要是“口瞿口瞿口瞿 ”單調地叫著,那是孤獨的雄蟋蟀在尋覓異性的求偶叫聲。

還有一種“叮—口瞿,叮—口瞿,”輕聲曼妙地唱和著,這是蟋蟀在“彈琴”,說明窩裡除了一隻雄蟋蟀外,至少還有一隻以上的“三槍”——雌蟋蟀在談情說愛。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