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植物 » 植物栽培

松紅梅怎樣插扡(扡插)

松紅梅的美我們就不讚揚了,花友們一定想知道松紅梅怎樣插扡(扡插),這樣可以分享給其他花友,也可以自己留一盆備份,一般來說每年的春、秋季最適合扡插,環境溫度20℃左右時。

春季是扡插育苗的自然適合期(秋天也可以,成活率相對低一點,可以參考最下面的資訊),此時比較適宜松紅梅枝條的生根和發芽,所以我們選擇在春季進行扡插繁殖松紅梅。選擇兩年生的松紅梅枝條作為插穗,長度大約在10cm,保留上部葉片。

扡插基質選用草炭土:珍珠岩=7:1的人為配置專用扡插基質。

插穗基部要在5%的生根劑溶液中浸泡1分鐘左右,在陰涼處晾乾後進行扡插。插穗插入深度在插穗的1/3~1/2,插好後澆1次透水。注意保持濕度和溫度,並適當進行遮蔭,大約在35天-45天生根完成。

待到扡插苗高度達到10cm以上,分枝數達3個以上就可以移苗上盆了。如果要在秋季進行扡插育苗,

則可選擇當年生的見狀充實枝條作為插穗,但生根劑就要採用8%的生根劑溶液中浸泡3分鐘,再陰涼處晾乾後進行扡插,其餘的操作不變。這樣扡插成活率可以達65%。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