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寵物資訊 » 選寵心得

如何挑選寵物鳥 從6個方面挑選健康的寵物鳥

如何挑選寵物鳥,現如今,養寵物鳥的人越來越多,不過,在自然界中寵物鳥的種類比較多,雖然可以根據自己的需求來選擇自己喜歡的鳥兒,但是如何挑選寵物鳥呢?在挑選寵物鳥的過程中有什麼需要注意的呢?下面就隨著的小編來瞭解一下吧。

挑選一隻健康、性格好的鳥兒並不是一件簡單的事。儘管一些鳥兒外形相當漂亮,但是性格卻是相當的火爆,所以飼養起來並非一件易事。對於初養鳥兒的朋友來說更是不容易飼養,因而即使花了高價將其購買回家,仍有可能因為飼養不當而導致死亡,這樣就有點得不償失了。所以在挑選鳥兒時應當多慎重,不要僅僅憑藉眼緣就做出選擇。

所謂內行看門道,外行看熱鬧,挑選鳥兒同樣有著一定的訣竅。首先買鳥時一定不能表現得太過心急,即使你對這只鳥兒再中意,也不要完全表露在臉上。

一些鳥商很擅長察言觀色。如果你表現的過於迫切,那麼在價格上很可能會被痛宰一筆。

其次挑選時不要太過匆忙,儘管自己不是新手,對鳥兒也有了一定的研究,也應當精挑細選。如果表現的過於匆忙,那麼一些鳥商則有可能故意隱瞞鳥兒的一些潛在問題,等到買回家才發現時,他們就可以將責任推卸給自己。

仔細觀察鳥兒的動作是否靈敏,叫聲是否有異樣。觀察整體看看有什麼不協調的地方,可以適當地逗一下鳥,看看鳥兒的反應是否靈敏,如果感覺鳥兒呆呆的,沒什麼精神還是不要挑選為好。

一般來說鳥商都會將價格開的略高,給買主一個還價的空間,又可保證有利可圖,所以還價的力度可以適當大一些。

不要輕易相信鳥商的一些話語,即使他們說的天花亂墜,也不要為之所動,還是要仔細觀察一會兒。

1.觀察眼睛

挑鳥時,首先要挑健康的鳥,健康的鳥有以下特徵:眼睛明亮、眼睛很大、眼睛有光澤、眼球很圓、眼球很突出,當然品種不同,也有著一定的差異,但是雙眼一定不是無神呆滯的。

2.體型

挑鳥時,可以挑個頭大、腿粗、翅膀緊、羽毛基本齊全、毛色有光澤的,一窩裡挑長得最大的一隻鳥,先出生的鳥體格健壯,抵抗力強,不容易生病;這樣的鳥兒比起其它瘦小的鳥兒可能更好一些。

3.胖瘦

要注意鳥兒的胖瘦。鳥一落膘,自然就虧了元氣、少了精氣、稍有閃失,九死一生。虧膘鳥,龍骨突起不明顯,肌肉與龍骨幾乎持平,左右肌肉很少,

健康的鳥;龍骨突起明顯,身體強壯。所以挑選時可以適當先挑胖一點的,若以後嫌胖可慢慢進行調整。

4.性格

挑鳥時,可以挑選膽大的鳥,優先選擇那些看起來較為靈活的,喜歡東張西望、動做敏捷。但是那些過於好動,一刻不停總是上竄下條的鳥兒不建議選擇。

5.認真檢查鳥兒的各部位

挑鳥時一定要認真檢查鳥全身各個部位,若發現一隻眼睛睜不開的;爪子少了一截的、羽毛殘缺不齊的、肛門周圍污濁不堪的和呼吸伴有喘息現象的等等就不能要。

6.一分價錢一分貨

所謂便宜沒好貨好貨不便宜,如果一隻鳥兒各方面看起來都不錯,但是價格卻出乎意料的低,那麼就要當心這裡面是否有貓膩。哪只鳥好鳥商心裡面都清楚,

如果他們無論如何不可能再讓價,那麼可能說明這只鳥的確是不錯,可以考慮購買。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