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訓練

什麼鳥能訓練 其實很多鳥都可以用來訓練的

什麼鳥能訓練,隨著社會發展,人民生活提高,觀賞鳥的需要量越來越多。有的種類的鳥兒可以野外捕捉,有的種類的鳥兒可以人工飼養,來滿意對寵物鳥的需求,那什麼鳥能訓練呢?又怎麼訓練呢?下面就隨著的小編來瞭解一下吧。

可以在手中玩的鳥其實很多,大至鷹,小至黃雀、麻雀都可以玩,現在人們常玩的有:臘嘴、飛花、麻雀、黃雀、金翅、白頭甕、鸚鵡、繞子等,其中以臘嘴為多,可訓其打彈子,就是向空中扔二個石彈,它會幫你接回來,還有就是白頭甕,在架子上訓練,非常有趣,麻雀也在架子上養,只是麻雀最好從沒毛就拿來餵養,否則很難養成。

生鳥入籠靜養一段時間之後,便可以進行初步馴練,初馴主要是先馴伏鳥的野性,使鳥初步伏籠,要真正達到不怕人和物自然鳴唱,這需要一個很慢長的過程。鳥養熟了自然就會起性,性足則能鳴善鬥,

如不強化馴養,很久也不會熟,也不會唱得好或打的好,所以生鳥初馴是為重要。

1、生鳥買回後先不要急於遛,讓鳥先熟悉下籠子及周圍環境,可將其放在有人常常走動的地方之地上,使鳥習慣聽到人的講話聲與其它聲音,增加鳥的膽量,使鳥的情緒安穩下了。經過5~7天,多數的鳥會安靜取食和飲水,如果急於去遛,使鳥總是處於不熟悉的環境,反而使得鳥兒開口慢,甚至會延長伏籠期。

2、馴鳥時,讓它處於半饑餓狀態,早上不加食,餓到大約九點左右開始,用鐵絲串蟲或用竹棍夾蟲,籠衣開一條縫,慢慢接近籠口,不吃就拿開,半小時後重複,期間可喂點食,把食撒地上就行,一直重複,一般它會吃的,後再用手遞蟲,接近傍晚時要讓鳥吃飽,

晚上讓它休息好。

3、半饑餓狀態下動物的自然求生本能就會表現出來,而求食鎮定,使鳥兒求食聽話,獎勵食物條件反射是馴鳥的最佳方法,馴起來自然可收事半功倍之效。馴鳥又以密集式馴法尤佳,效果非常明顯。再就是要控制好鳥的飲食,在保證鳥兒健康的前提之下,適當控制其食物,注意鳥的狀況,獎勵食物又以鳥兒喜食之物更具效果。

二遛鳥

一些已經初步馴服的鳥,在見著生人或變換不同環境時,常會突然發野,驚悸亂撞籠。而常溜鳥可以消除鳥兒突野,常遛鳥可增加鳥的穩定性。遛鳥可以利用早晨、黃昏之時,拿著鳥籠到外面走走,到鳥場野外公園林地,將鳥籠掛在樹上,讓鳥兒鳴唱競唱,越溜就會越有性,

使鳥兒大唱不止,也可以增加鳥兒的膽量,更能和野鳥競鳴,也可以使鳥習慣環境變換,起到穩定鳥性的作用。遛鳥時鳥籠可隨著行走時兩臂自然擺動,有規律性的自然擺動可以使鳥兒穩定,可增加鳥兒的平衡力、雙腳肌力。遛鳥行走的時候,應放下籠衣,避免鳥受突來之景物所驚嚇,突然發野撞籠或仰頂。

三掛鳴

到遛鳥場後,可將鳥籠掛置樹上,一則使鳥兒習慣變換新環境,二來在鳥類眾多的地方,可以使鳥兒學習領略善鳴鳥的鳴聲,時間久了之後,鳥自然就會學會善鳴鳥的鳴音,唱出悅耳的曲子。值得注意地是,剛開始掛鳴要離善鳴的老鳥遠些,鳥要低掛,由閉籠到開半罩至開全罩。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