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訓練

全家人一起遵守的四個狗狗訓練注意事項


狗狗訓練

狗狗的智商是天生的,但是只要有足夠的耐心和正確的方法,要是能訓練出一條令行禁止的狗狗。甚至可以說後天的飼養以及訓練對於一條狗狗來的更加的重要。

但是如果是全家人一起養的狗狗,訓練就不是一個人的事情了,所以在訓練上一定要達成一些共識,才能更好的訓練出一條聽話可愛的狗狗。


1.全家一起制定統一的規則。在訓練狗做“可做”或“不可做”事情的標準上,全家人要達成統一。比如可不可以上沙發等等問題,根據各個家庭不同的環境和狀況,要形成一個統一的答案。如果是全家共同制定的規則。執行起來就沒有什麼障礙,這樣狗狗也比較不容易混淆。


2.口令要使用同一語言。在服從訓練中,口令是讓狗聽從的信號。所以,全家人要統一口令,這樣才能達到很好的效果。口令是要簡短、發音清楚的句子,狗比較容易聽明白。

因此,要儘量選擇這一類的句子。


3.制定獎懲,不要體罰。很多人把訓練當成訓斥,對小孩使用訓斥的方法,都是很難令他們接受的,更何況是與人言語不通的狗。僅用訓斥的方法來訓練狗,是很難達到效果的,特別是一些男主人,他們認為口頭教訓不如體罰有效果。於是,在狗不聽話的時候,就踢或打它。對狗來說,這威脅了自己的生命安全,會產生一種逆反心裡。這麼一來,就失去了原先要訓練的目的。對於狗狗來說最好的訓練不僅要有懲罰,更要有獎勵,訓練效果才更好。


4.訓斥狗時,不要叫狗的名字。在狗狗出錯的時候,不要帶著狗狗的名字一起訓,會給狗狗造成一種條件反射,一被叫名字的時候,就是挨駡。當再喊狗的名字時,

它會不理不睬,甚至會逃之夭夭。在訓練的過程中,喊狗的名字,要僅限於發號施令,或表揚狗的時候。


以上這些注意事項再和家人一起養狗的時候一定要注意,這樣才能訓練出一條聽話的好狗狗。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