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水族 » 水族器材

熱帶魚的用水有特定的要求嗎?


熱帶魚

熱帶魚和一般的魚兒不同,它的顏色更為鮮豔,熱帶魚也分為大型魚和小型魚兩種,它們對於水質環境的要求也和常見的觀賞魚不同,

所以各位主人若要飼養熱帶魚,一定要注意對水質的管理。

熱帶魚是指位於一年內最低表層水溫為 20℃的等溫線之間的江河、湖泊和海洋裡棲息的魚類。熱帶魚種類繁多,可供家庭飼養觀賞的約有500種,隸屬於42科。有體型各異且色彩鮮豔光亮之特點。

熱帶魚體型一般屬紡錘型,此外也有側扁型、圓筒形等。觀賞熱帶魚的體型多姿多態多表現在鰭的形態變異上,有長有短,有尖形有圓形。有的魚腹鰭移至喉下,有的口部也發生變化,上頜骨已不僅是口裂的一部分,而是通過上頜骨的移動使口部伸展,以便於攝食。無論熱帶魚體形怎樣變化,但身體總還是分為頭、軀幹和尾 3局部。

熱帶魚大多數需要生活在弱酸性的水中,

滿足這個要求,魚才能健康成長,色澤鮮亮,活潑可愛。水族箱準備好之後,最好再等 3-5天,當發現水生植物開始生根發芽後,再用蒸餾水、煮過的草炭浸出液和沒有魚病的別的水族箱中的“老水”調到弱酸性後再養魚。測定水的酸鹼度可採用石蕊試紙測試。

當然,熱帶魚適宜的水質酸鹼度也不絕對,一般來說,南美洲出產的各種觀賞魚喜歡酸性水質,非洲出產的熱帶魚喜歡鹼性水質,東南亞地區的熱帶魚適合於中性水質。部分低檔熱帶魚因為人工飼養的時間比較長久,對於水質的適應力較強,但是很多高檔魚類如果飼養用水的酸鹼度不符,很難成長良好,甚至喪命,七彩神仙就是典型。另外大型魚中的狗仔鯨雖然體格壯碩,

水混了都不怕,但是到了鹼性水中過不了多久就會喪命。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