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水族 » 水族養護

熱帶魚的餵食訓練有哪些技巧


觀賞魚

有人喜歡養殖熱帶魚有人喜歡養殖海水魚,就像每個人餵食熱帶魚的方法有所不同是一樣的,其實如果用對方法,

對於熱帶魚的餵食也是可以訓練的,就像和小貓小狗一樣有所交流,這樣的養殖方法會更有趣些。

一、熱帶魚餵食馴化的方法

一般的熱帶魚下缸之後,大約2~3天,開始正式餵食馴化,餵食前,先用魚網或者其他工具,在水面上晃動,或者輕輕撥動水面,讓魚兒知道水面上有動靜,如果魚兒對魚網敏感可以換其他工具,也可用手在水面上劃水,然後撒飼料,不要一下把這一頓的飼料全部撒完,等魚兒吃完後再用工具等再劃動水面,再餵食,反復進行幾次。前期要照顧到膽小的,儘量將飼料投放到那些魚的附近,面大一點,然後逐漸縮小投喂的面,讓其爭搶。

二、熱帶魚馴化的小竅門

魚網馴化出來的好處是擺脫魚對魚網的恐懼感,

對以後飼養操作有好處,對魚網恐懼的魚,往往在你剛剛舉起手,魚網還沒下水,魚兒就鑽到角落裡去了,你想抓住它?談何容易呢!用手訓練出的魚,對人手更為熟悉,可以增加不少餵養的樂趣,它會像小狗似的去啃你的手指呢!

另外,對於觀察魚的活動情況也有説明,在餵食時搶食較猛的魚往往體質是最好的,而體弱多病的,往往吃食很少甚至躲在很遠的地方不吃食,這樣我們就要提早採取其他處理措施了。訓練好的魚,爭食厲害,避免了有時飼料都沉到底了還沒有魚吃到,造成浪費。

混養餵食時要兼顧較小者,否則攝食不足會影響生長。儘量將搶食能力差的魚類分開飼養。

馴養成功的魚,會給你帶來更大的樂趣,

讓你與魚走的更近,讓你感覺它並不是冷血動物。

魚類也是膽小的動物,所以當你餵食熱帶魚的時候一定不能太大動作的嚇唬它們,儘量溫柔一些,來來回回數次熱帶魚就會不怕生了,接著就可以訓練熱帶魚的餵食了。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