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養護

熱帶魚的常見病怎麼預防 要保持水質清新

熱帶魚的常見病怎麼預防,熱帶魚是水族館中最受歡迎的一種觀賞魚,由於熱帶魚的種類有很多,飼主可以根據自己的喜好來選擇熱帶魚的品種,但是要掌握科學的飼養方法,不然很容易出現觀賞魚疾病。那應該怎麼做好熱帶魚常見病的預防工作。

預防熱帶魚生病

增強熱帶魚自身的身體健康水準和抵抗疾病的能力,是預防熱帶魚患病的主要措施,因此,在飼養熱帶和繁殖熱帶魚過程中,要加強對水質的管理。 隔一段時間進行1次水質檢測,一定要保持水質清新。喂好熱帶魚也是關鍵所在,給熱帶魚餵食要做到定時、適量。 一般每天喂2次,第一次為早晨7時左右,第二次晚上7時左右,這樣可以使熱帶魚吃飽吃好,增加食欲,增強消化能力,保持消化系統的正常工作。 魚食在投喂前一定要沖洗乾淨,以免將病原微生物和有害物質帶進水中。

造成不要用變質魚食喂魚

熱帶魚的常見病

(1)水黴病魚的體表擦傷或打鬥造成創傷,使水黴菌侵入傷口形成。病狀是魚唇、魚體表出現棉花狀的東西,嚴重時,白毛長滿魚體,魚食欲減退,終至體衰力弱而死。

(2)白點病魚的體表及鰭上長有許多小白點。

(3)車輪蟲病病魚的頭部和嘴周圍呈灰白色。

(4)口絲蟲病魚鰓和皮膚覆蓋一層淡藍色的粘液,嚴重時部分鰓絲壞死。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