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水族 » 水族器材

金魚不吃食怎麼辦?


金魚(詳情介紹)

一般來說身體健康的金魚不會存在食欲問題,胃口都是杠杠的。如果發現金魚不吃食了,要麼是金魚生病了,

還有一種最大的可能性就是水質出了問題。下面就和波奇小編一起來看一下,金魚不吃食的問題是什麼?


一、原因
1.水溫突變:如果水溫在短時間內改變過大,金魚就會很不適應水溫造成拒食
2.用藥過量:如果你在給魚用藥時,不小心用藥過量,遇到這種情況,應迅速轉移金魚至水溫差不多的缸內,以免中毒死亡。
3水酸堿變化:亞硝酸含量或者氮含量急劇增高。例如動物性殘餌死於缸底,沒有清理乾淨之後腐敗造成缸內氮含量劇增,或缸底植物水草腐爛引起亞硝酸氨劇增等等。這都是缸內各種殘留物質產生化學反應導致水質突變,從而影響金魚的胃口。


二、解決方案
遇到這些狀況時,能移魚則馬上移金魚至別的缸內,

若沒處移,則只有馬上對水,越快越好。對水切不可用未去氯的自來水,最好平時有儲備一些去氯完的水,以備不時之需。原缸的壞水則應全換去,並且還要清缸,做徹底清洗。
預防更重要,不然一不小心就可能造成全缸死亡。所以應該避免以上水質狀況變壞的情況發生。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