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水族 » 水族養護

錦鯉魚不吃食怎麼辦?什麼原因?

據瞭解,錦鯉屬雜食性,性格溫和容易飼養,對環境的適應能力很強,而且喜歡群體遊動。錦鯉可以生活在5-30攝氏度的水溫環境,當然前提還得保證水溫穩定不會驟然的變化。嚴格來說錦鯉不挑食,但有時候也會因為一些原因導致它不吃食物。那這些原因又有哪些呢?

錦鯉不吃食物的原因比較多,比如說剛來到一個陌生的環境,還沒有很好的適應新環境,此時的錦鯉會不太願意吃食物;又或者錦鯉已經生病,導致它沒有胃口;此外,魚缸的水質環境不好或者出現缺氧的情況,這些都會導致錦鯉不能正常的吃食。要解決錦鯉不吃食物的問題,還得先找出原因然後制定解決的方法。

在平時飼養過程中,要注意為魚缸中增加氧氣,為錦鯉的生活提供足夠的氧氣,讓魚兒可以正常飲食;此外還要密切關注水環境,定期的換水,定期的清除水中的污染物,

保持水環境乾淨,為錦鯉提供一個良好的生存環境,讓魚兒可以正常吃食物。

當然,如果錦鯉是因為疾病而不吃食物,那麼一定要及時的進行治療,千萬不能忽視大意,人有錦鯉自由發展,導致最後疾病加重甚至危害錦鯉的生命。然而,如果只是因為錦鯉還沒有完全的適應新環境而出現的不吃食物情況,那飼養者不妨給魚兒多一點的時間,讓它慢慢地適應環境,在慢慢地恢復正常咯。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