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水族 » 水族養護

地圖魚不吃食怎麼辦?


地圖魚(詳情介紹)

就像小孩子會突然厭食一樣,地圖魚也會突然發生厭食的現象。這種厭食可能不會導致其死亡,但是這卻很有可能是疾病的前兆,

所以在地圖魚發生拒食的情況時,主人要知道如何處理這種情況。

飼養地圖魚的主人應該知道,地圖魚對水質要求不嚴苛,在在弱酸性、中性和鹼性水中均能正常生活,適宜水溫為22-26攝氏度。但如果水質環境劇烈的變化,就會對導致地圖魚一時之間難以適應而患病,為此影響到食物。所以,在發現地圖魚不吃東西之後,首先應該檢查水質環境是否穩定,然後在進行下一步的觀察處理。

此外我們知道地圖魚屬肉食性兇猛魚類,能吃水蚯蚓、蝌蚪、小魚、小蝦。當飼養者長期餵食一些單一,素食性的食物時,就會導致地圖魚飲食不正常,它也會出現拒絕飲食的情況。所以,地圖魚不吃食物,家長還應該檢查所選擇餵食的食物是否和其口味。

同時可以適當的選擇一些地圖魚喜愛吃的食物來刺激它的飲食,讓它恢復到正常的飲食。

最後,在發現地圖魚不吃食的時候,飼養者還應該檢查魚兒是否生病。例如,白點病、爛鰓病等等。任何疾病的影響都會導致地圖魚不吃東西,甚至面臨生命的危險。而飼養者應該選擇及時給地圖魚治病,然後在調整它的飲食,讓它恢復正常的飲食。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