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養護

招財魚不吃食怎麼辦 水溫不能過低

招財魚不吃食怎麼辦,招財魚是一種比較容易飼養的觀賞魚,雖然招財魚對環境的適應能力是比較強的,但難免會出現一些反常的現象,比如招財魚不吃食,為什麼招財魚會不吃東西呢?下面我們就來瞭解一下吧。

飼養中,出現招財魚不吃食情況發生,可以簡單從以下幾個方面進行努力:1、水質是否良好;2、招財魚水溫控制是否到位;3、專用水族箱的過濾系統怎麼樣;4、餵食情況怎麼樣;5、腸炎等問題。

首先,招財魚水質是整個飼養的核心因素,招財魚飼養中對水質沒有過多嚴格的要求,水質呈現中性或是弱酸性水質即可,如果一旦水質出現問題,招財魚不吃食情況也會發生。保證水經過困水,曬水等一些列步驟,排除氯的存在。

其次,招財魚水溫的控制,很多魚友餵食中會相應提高1—2℃左右,進而提高招財魚的攝食量。水溫過低,很容易造成招財魚不吃食情況,

水溫提高,招財魚能長多大也不會有太多的負擔。

專用水族箱過濾情況直接導致影響水質環境,檢查過濾設備,活性炭等耗材需要定期進行更換。餵食中,招財魚屬於是素食主義者,合理進行食物營養搭配,長期的食物單一,也很容易造成招財魚不吃食。

招財魚不吃食最擔心的一點是消化問題,出現腸炎等初期症狀,老三樣(升溫,換水,下鹽)是解決問題的關鍵。情況嚴重等需要結合藥物(慶大黴素等)藥浴解決,沒有出現白便,肛門紅腫等情況基本是可以排除腸炎情況。

總的來說,招財魚不吃食情況發生,可以結合飼養招財魚等方面情況具體分析。早發現早治療,對招財魚健康也會帶來很大程度上的幫助。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