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資訊

杜賓犬眼睛護理方法

即便是健康的杜賓犬,每天早晨起床的時候,它的眼角也可能堆積著一些眼屎。如果長時間不清理,杜賓犬的眼睛也會變得髒髒的。情況嚴重的話,會影響狗狗正常的生活和身體健康。

有專家介紹,當杜賓犬感染某些傳染病,如犬瘟、細小等等,都會導致眼瞼紅腫,眼角記憶體積有多量粘液或眼睫毛膿性分泌物,嚴重影響杜賓犬的正常視力和健康。遇到這種情況,除了要及時的帶杜賓犬去醫院治療之外,對其眼部最好能進行針對性的護理。如使用2%硼酸棉球(也可用涼開水)由眼內角向外輕輕擦拭,不能在眼睛上來回擦拭。一個棉球不夠,可再換一個,直到將眼睛擦洗乾淨為止。在日常生活當中,大家也可以按照同樣的方法來為杜賓犬護理眼睛。

當然,健康的杜賓犬護理眼睛還是非常簡單的。因為一般來說眼部的污垢、堆積物也不算太多,只要用毛巾輕輕的擦拭就可以搞定了。但對於主人來說,需要每天都觀察杜賓犬的眼睛情況,一旦發現異常就要及時的處理。而且日常生活中家長還要堅持定期給杜賓犬做眼睛護理,只有如此才能更好的確保杜賓犬眼睛的健康。

眼睛是心靈的窗戶,對人對狗都一樣重要,主人們一定要引起重視。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