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美容

比熊犬的眼睛護理方法

給狗狗的眼睛定期清洗一下還是比較重要的,因為不可避免的狗狗會從眼睛分泌出腺液。所以會有眼屎的堆積。比熊犬和其他品種相比,有許多自身獨有的特點,主人在護理時候要格外注意。比如比熊屬於闊面扁鼻犬,易缺氧,天氣悶熱常會導致呼吸困難,故天氣炎熱時應注意防曬以免中暑。又比如比熊眼球大,外露多,與外界接觸面大,易遭受外傷、感染細菌等。還有比熊屬於長毛犬,毛量非常豐富,宜每天梳理一次等等。

這裡想和大家重點談談比熊最容易發生問題的部位:眼睛的護理。

眼睛是心靈的視窗,狗狗也不例外,健康狗狗的眼睛靈活、明亮、有神,沒有異樣分泌物。而比熊犬由於眼球大,暴露多,比較常見的問題主要有異常分泌物、外傷和倒睫。

如果發現比熊經常用爪抓眼睛或不停眨眼,很可能是眼睛出現了問題,感覺疼痛所致。若是因異物入眼引起,

可用洗眼水將其抹除——將它的眼睛撐開,將麻布繃帶用洗眼水浸潤,然後抹洗眼睛即可。眼睛外傷的表現是狗狗一隻眼睛突然非常疼痛或一直睜不開。你要仔細尋找明顯的異物,特別是玻璃碴等,然後小心地把它們弄走,也可以用乾淨的熱水給它清洗眼睛,將異物沖掉。不要把狗狗放在過於明亮的環境中。儘快帶它就醫,制止它用爪子揉受傷的眼睛或用東西蹭眼睛。

比熊犬的眼睛還可能出現倒睫,即睫毛倒生,刺激眼球,引起眼睛疼痛和發紅,視覺模糊、結膜發炎、角膜渾濁,這些毛病會引起嚴重損傷甚至失明。應請可靠的獸醫做手術,割去部分眼皮(類似人的割雙眼皮整容術)。如果手術不成功,反而會使眼皮過小,

眼球更加暴露。當然,現在除了手術療法,還可以用電解法清除。

專業寵物美容師提示您,比熊的眼睛需要主人細心的觀察和耐心的護理,那純淨機靈、仿佛會說話的大眼睛,就是對您的勞動最好的報答。

閱讀此篇文章的人還閱讀了:比熊犬美容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