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美容

【妙招】沙皮狗眼睛護理方法

沙皮狗的頭部有過多的皺皮,所以使得其眼睛更容易聚集髒東西,而且容易出現睫毛倒生的情況,倒生的睫毛容易刺激狗狗眼球,導致沙皮狗的視覺模糊、結膜發炎、角膜渾濁。要很好的避免這些問題,日常生活中就要及時的護理沙皮狗的眼睛。而護理妙招可以參考以下一些哦:

先準備2%硼酸棉球,或者單獨準備棉球或者涼開水也可以。然後穩定住沙皮狗的身體,不要讓它亂動,在用蘸濕的棉球輕輕的拍在沙皮狗的眼睛上,讓其眼睛部位的污垢能夠滋潤。然後在用棉球輕輕的擦拭。注意,擦拭狗狗的眼睛只能從一邊往另一邊單回的擦,千萬不要來回的擦洗。

在沙皮狗一隻眼睛擦拭乾淨之後,就可以按照同樣的方法擦拭第二隻眼睛。在全部擦洗完後,還要給沙皮狗滴上幾滴眼藥水(最好是狗狗專用的眼藥水哦,一般寵物醫院都有賣的。

)這樣可以更好的保護狗狗眼睛,避免眼睛發炎誘發其它眼疾哦。

PS:值得注意的是,如果沙皮狗眼睛部位異常的分泌出眼屎,而且很多,已經影響到狗狗的視力和正常生活。那麼,最好的處理方法是帶狗狗去寵物醫院接受診斷治療。家長不要隨便給狗狗用藥清洗治療哦。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