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寵物資訊 » 選寵心得

教你如何才能選購合格的貓咪

狸花貓

檢查您想要買的貓

無論您想要養哪種貓,或從什麼地方買到貓,有一條金科玉律請務必遵守:一定要研究貓的健康狀況。

千萬別買病貓或未達到標準的貓。您提出要檢查貓時如果遭到拒絕就別買,因為任何負責任的賣主都會理解,要求徹底檢查新買的寵物是合理的。

檢查貓以前先把手洗乾淨,逗貓玩一會兒,消除貓的緊張情緒。整個檢查程式中,要又穩又輕地抓住貓的身體,防止貓逃走。

檢查被毛:摸一摸小貓被毛的質地,是否光滑,有沒有纏結,找找看有沒有跳蚤或其他害蟲。

檢查耳朵:小貓的耳朵應該清潔而且乾燥,每一隻貓的耳中都會有耳屎,要確認耳中沒有塞滿

檢查眼睛和鼻子:第三眼臉不可突出;眼睛應清潔、明亮;鼻子應濕潤。

檢查口腔和牙齒:健康的小貓口腔為粉紅色,牙齒潔白,牙齦沒有發炎。

檢查肛門:掀起貓的尾巴,

找找有無腹瀉的跡象。肛門應該清潔,無糞跡。

檢查腹部:用一隻手輕摸貓腹的下方。腹部應稍圓,不發硬。查明有無腫塊(疝氣的現象),鬆手讓貓自由走動,以便看看它是否跛腳。

購買健康的貓

買貓的來源可能很多。經別人推薦是個好辦法,但是究竟選購什麼貓,取決於您已決定買哪種貓以及您自己的預算。在對貓的來源進行調查之前,絕不要匆忙把貓買回來。

向培育品種貓的人購買

如果您已決定買純種貓,您最好向專門培育品種貓的人去買,雖然這樣做很可能花費昂貴。請您記住,陪育品種貓不是一件輕鬆的事,他需要投入太多的精力,所以請選擇只培育一個或兩個品種的培育者。如果品種越多,相信每一個品種對於培育者來說,

都是一知半解。

或許當地的養貓人俱樂部也能提供您育種人姓名和住址的資料。再不然您寧可去參觀貓展,就會遇到許多培育種貓的人。雖然貓展上可能有些貓會出售,但是最好到賣貓人家中,看看整窩小貓。在那兒,您能夠觀察到小貓生長的環境,以及離開貓展的喧鬧和興奮的情況下,小貓的表現如何。

向寵物商店買貓

如果您有別的辦法,我想勸您不要到寵物商店去買貓。因為小貓特別容易生病和感染,而且疾病和感染很容易在寵物商店蔓延。如果您確定要在那買貓,務必要對貓做徹底的檢查。

從保護動物組織買到貓

慈善救生機構是提供非純種貓的另一個方便的來源。通常您只需花一點錢,

甚至不花分文就可以得到一隻貓。

要購買已經接種疫苗的貓

要確保您要購買的小貓是否接種過疫苗,防蟲。您一定要找一個機靈、友善、頑皮、體格健壯的貓。

純種貓登記

凡是滿五周的純種貓,應將這貓連同其毛色、貓的雙親等細節,登記在貓主的個人名下,也就是貓的證書。如果不進行登記,將來就不准參加純種貓的貓展。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