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貓貓

折耳貓餵食需謹慎


折耳貓

折耳貓相比其它貓而言,飲食上需要注意的地方更多。首先一些貓咪都不能吃的東西,折耳貓當然也不能吃,像是巧克力、洋蔥等等一些食物,

折耳貓因為先天的遺傳關係,有一些其它貓咪需要補充的,它也要注意。下面一起跟著小編一起看看。


1.折耳貓不要補鈣。所有擁有折耳基因的折耳貓都有機會出現某程度的骨骼及關節病變,而且折耳越嚴重的貓,遺傳疾病越嚴重。全部的折耳貓都存在軟骨骨質化發育異常,不同程度的表現在尾部、腳踝和膝蓋等部位。這時,補鈣不僅對折耳貓沒有任何幫助,還很有可能造成軟骨的鈣化,加重疾病。
但是也不要刻意降低折耳貓食物中的鈣含量。只要主人不盲目的給折耳貓補鈣就好,很多主人認為補鈣對折耳貓的骨骼疾病有説明,這是完全錯誤的想法。


2.折耳貓少吃鹽。雖然普通的貓咪也很少吃鹽,

但不等於貓咪不能吃,貓咪吃多了鹽會存在一定弊端,對於折耳貓更是如此,因為鹽會增加折耳貓心臟的負荷。部分折耳貓是先天性心臟病患者,所以折耳貓比一般的貓更安靜,因為他們運動過後會發現心臟受不了。所有折耳貓的心臟都需要好好保護,比如平時不吃含鹽較高的食品。
如果主人自己做食物給折耳貓吃,那要注意鹽的添加量,如果是買的貓糧和零食,可以自己嘗一下,如果覺得鹽分含量高,就不要提供給折耳貓了。


折耳貓因為先天的關係,主人必須付出更多的關心才能維護好它的健康。所以先從食物開始吧。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