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水族 » 水族造景

支招:保持沙皮犬沒有體臭的方法

狗狗喜歡通過舔主人的臉表示親近,但有口臭的狗狗在被主人嚴峻拒絕之後,一定會有心理受傷的現象。除了這個問題之外,有些狗狗的眼眶會出現不明的腫脹出血、臉頰潰瘍出血或鼻孔不明原因出血,檢查才發現是牙齒結石所造成問題。對老狗來說,不好的牙齒會導致營養吸收不良,狗狗口腔抗菌性的下降,也會讓細菌輕易侵入狗狗身體,長期下來對狗狗身體危害甚巨,該怎麼辦呢?

其實,只要主人每兩年幫狗狗定期洗牙,有效控制狗狗的牙結石,就能讓狗狗有一口好口氣。

另一個容易發生異常的部位是耳朵,當發現狗狗頻繁的甩耳朵或搔耳朵時,表示狗狗耳朵出現了問題,但許多粗心的主人卻等到狗狗耳朵飄出異味時才發現,其實,只要主人用正確的方法為狗狗清理耳垢,就能減少這種情況發生。面對沙皮的垂耳很多粗心主人很少翻開來看看,

等到“臭了”再看到恐怕就只能送去醫院讓大夫解決了。

很多沙皮被主人寵愛的肥肥胖胖的,由於體型的緣故主人往往不能辨別這是正常體型還是肥胖了,使得狗狗產生肛門腺腫大的情形。當主人發現狗狗常蹲坐在地上、用前腳前進以便摩擦屁屁,或者狗狗一直想要咬屁屁,但屁屁附近皮膚卻出現皮膚炎,或狗狗肛門下方偏左或偏右處長出了小膿包,這都是狗狗的肛門腺出了問題。清理肛門腺的方式,建議請獸醫示範一次。

主人只要多注意這三個地方,不但會發現狗狗身上的味道改善許多,也可以減少狗狗生病的機率,愛狗的你不妨試試看。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