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健康

消除沙皮狗身上體臭的方法

寵物狗每天都和主人生活在一起,因此主人的生活時刻受到寵物狗的影響。如果狗狗身體上散發出體臭,那麼只能讓主人對它敬而遠之。很多人為了消除寵物狗身上的體臭,都會選擇給狗狗使用非常香的洗毛露,噴灑香水等等。但是這種消除體臭的方法確不十分理想,有時候狗狗身體上的體臭是這些香味所不能遮蓋的。針對沙皮狗來說,消除身上體臭的方法有到底有哪些呢? 

要消除沙皮狗身上的體臭,首先就應該查出導致狗狗體臭的關鍵原因。一般來說,沙皮犬口腔問題、耳朵健康問題、肛門沒有及時清洗、皮膚炎症等問題都可能會導致狗狗身體散發出體臭。

在生活中,如果發現沙皮狗頻繁的甩耳朵或者是搔耳朵時,就表示沙皮狗的耳朵已經出現健康問題。如果得不到及時的清理,就會導致狗狗的耳朵逐漸會散發出臭味,嚴重的會導致耳朵換上炎症等疾病。

對於這種情況,飼養者首先應該清理狗狗耳朵的衛生,將沉澱的耳垢有效的清理,以此來消除沙皮狗耳朵的異味。

同時,如果沙皮狗排便後不小心粘到殘留物質,而飼養者又沒有及時的給狗狗進行清理梳洗,那麼長時間後,狗狗身體也會散發出臭味。嚴重的會導致寄生蟲的滋生和繁殖,是沙皮狗臀部附近出現皮膚炎症的情況。因此導致狗狗身體有異常的臭味。

為了消除沙皮狗身上的臭味,飼養者首先應該找到發臭的原因所在,然後及時的進行處理治療。同時,在日常生活中,為了避免寵物沙皮狗身體出現臭味的情況,飼養者也要加強對沙皮狗的管理和養護,定期的給狗狗做好清潔、美容的工作,

清理眼睛、耳朵、口腔的衛生,清理身軀毛髮的衛生,以確保沙皮狗身體不會散發出臭味。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