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養護

保持寵物鼠衛生乾淨的方法

寵物網提醒,寵物鼠一般情況下都會自己清理自己的毛髮,保持身體的乾淨。但是自己清潔的力度畢竟有限,清潔的範圍也很局限。而且寵物鼠又不會自己擦屁屁,因此定期的為寵物鼠擦拭屁屁或者洗澡都是非常有必要的。

在家裡,可以準備一把柔軟的毛刷,每天在閒暇時間可以為它梳理毛髮。在整理毛髮時,毛刷應該順著寵物鼠毛髮生長的方向慢慢的梳過去。一般來說,短毛種的寵物鼠每1個星期梳理1次,而長毛種則每個星期梳理2-3次即可。大概兩到三周做一次,長毛種則是每週要做一次。

同時,可以在市面上選購一些寵物鼠的清潔用品,例如:乾洗粉、清潔劑等等。每個1-2個月就為寵物鼠洗澡1次。將寵物鼠本身的體臭遮擋住,同時讓寵物鼠看起來更精神,更健康。

寵物鼠體型很小,清潔起來相對來說也比較容易。但是在清潔的過程中,飼養者還是要輕柔小心,

不要用力揉捏寵物鼠,以免弄痛它。當寵物鼠洗澡完以後,同樣也需要用哦個毛巾和吹風機將濕漉的毛髮吹幹。同樣也是為了防止因為著涼而感冒生病。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